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故事》爱国篇(4月3日-4月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15:41 A-A+

 《中国故事》爱国篇 之 文天祥   4月5日播出

中国有一句俗话叫“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然而纵观中国历史,有一个人不仅文武兼备、更为我们留下了滋养万世的浩然正气,他就是南宋末年的伟大爱国英雄文天祥。

文天祥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他的名诗“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千古传诵,他起兵抗元失败,誓死不降慷慨就义令人钦佩。但是,文天祥身上还有太多我们并不熟悉的故事,他曾参加科举高中状元,散尽家财起兵勤王,在数次抗争中,明知其不可而为之。文天祥的民族气节与个人魅力,堪称中国古代完美人格的典范。

《百家讲坛》栏目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爱国篇 之《文天祥》,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