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故事》爱国篇(4月3日-4月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央视网2016年03月30日 15:41 A-A+

《中国故事》爱国篇 之 屈原   4月3日播出

在中国,屈原是一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人物。每年的端午节,中国各地都要以吃粽子、赛龙舟等活动来纪念这位中华儿女的先祖。一个人与一个节日,一个人与一种民俗,一个人与一种精神,关系如此之紧密,在中国历史上唯此一例。
 
  屈原,是一个政治家,一个思想者,一个诗人,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讲,他都为中华民族的品格、精神、文化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为古今多少志士仁人磨砺自我、战胜困厄的强大精神支撑。他使一条不屈的生命,得到了高度的提升;他让一个站立的灵魂,得到了不朽的诠释;他把一种孤傲的精神,铸造成为一个民族的基因。
 
  透过历史的尘埃,拂去过往的烟云,今天,屈原这个上下求索的伟岸独行者,将再次感动我们。

《百家讲坛》栏目邀请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中国故事》爱国篇——屈原,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