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2年03月15日 19:2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天宫课堂”第二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期进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将于近期择机开展第二次太空授课活动。授课内容是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广泛遴选的,并结合中国空间站设施条件进行了精心设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全程直播授课活动。

2月份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3%

国家邮政局发布数据,2月份,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896.9亿元,同比增长27.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21.4亿件,同比增长59.8%。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完成657.1亿元,同比增长27.4%;业务量完成69.1亿件,同比增长49.7%。

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9%

国家能源局今天(3月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达到6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9%。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增长15.4%、14.5%和17.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24.8%。

3月起已部署投放春耕肥储备300多万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今年3月起,2022年度第一批300多万吨春耕肥储备已开始向市场投放。随着春耕自南向北推进,后续还有大量储备化肥将陆续投放市场,以保障春耕等关键时段农业生产用肥需要。

教育部等四部门明确竞赛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教育部等四部门今天(3月15日)发布新修订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明确竞赛活动严禁收取任何费用,竞赛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并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

我国加快建设成渝世界级机场群

《关于加快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的指导意见》今天(3月15日)发布。《意见》指出,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以成都双流、重庆江北等枢纽机场为核心,以绵阳、宜宾等近10家机场为骨干和重要补充。到2025年,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初具规模,到2035年全面建成。

合杭高铁湖杭段开始静态验收

今天(3月15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

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成功合龙

今天(3月15日),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成功合龙。大桥全长1403.8米,是国内跨度最大的公轨两用悬索桥,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将有效缓解重庆中心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

贵南高铁南宁北站多线桥竣工

贵南高铁全线最长的多线桥——南宁北站多线桥昨天(3月14日)竣工。大桥长2.4公里,设计了16联异形现浇连续梁,可以同时铺设4条线路。目前,贵南高铁广西段桥梁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8%。

中老铁路(郑州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中老铁路(郑州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今天(3月15日)在郑州圃田车站首发,预计6天后抵达老挝首都万象。目前,郑州始发和终到国际列车线路增至15条。

广东徐闻35万亩菠萝开始采摘 首次出口到RCEP国家

广东徐闻35万亩菠萝开始大规模采摘。当地菠萝年产量达70万吨,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今年首次出口到RCEP国家。广东省农业部门联合企业搭建菠萝大数据平台,助力产地与市场之间建立有效链接。

中医援柬埔寨抗疫专家组今天出征

今天(3月15日),来自肺病科、心血管科、针灸科等科室的首批中医援助柬埔寨抗疫10人专家组从北京出发,他们将于明日抵达金边,与已抵柬开展工作的专家一起,向柬方介绍推广疫情防控中国经验,运用中医药组织开展救治工作,助力柬埔寨抗击疫情。

最高法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3月15日)发布了十件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涉及医疗美容消费、预付费消费退款、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加大消费者权益司法保护力度。

电视剧《爱拼会赢》今晚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电视剧《爱拼会赢》今晚(3月15日)起在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剧以普通百姓的视角记录了晋江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讲述晋江人白手起家、创业发展的故事,展现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3·15晚会今晚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3·15晚会将于今晚(3月15日)八点在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今年的3·15晚会以“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为主题,继续关注消费领域的违法侵权现象,倡导用诚信之力筑牢消费之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花开铺锦绣 神州春意浓

三月春光无限好,踏青赏花正当时。在山西运城,杏花迎来盛花期,处处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在安徽合肥长丰县,四十多万株樱花绵延十多公里,给大地铺上了一张彩色的地毯;在重庆垫江、湖北咸宁,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感受美丽乡村,享受暖暖的春意。

云南大山包保护区黑颈鹤开始北迁

近日,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黑颈鹤开始北迁,将持续到3月底。作为我国重要的候鸟迁徙中转站和栖息地,大山包保护区越冬黑颈鹤的数量已由1990年的300只增加到2022年的1900多只,为历年之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9:23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天宫课堂”第二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期进行; (2)2月份我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3%; (3)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6.9%; (4)3月起已部署投放春耕肥储备300多万吨; (5)教育部等四部门明确竞赛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6)我国加快建设成渝世界级机场群; (7)合杭高铁湖杭段开始静态验收; (8)重庆郭家沱长江大桥成功合龙; (9)贵南高铁南宁北站多线桥竣工; (10)中老铁路(郑州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11)广东徐闻35万亩菠萝开始采摘 首次出口到RCEP国家; (12)中医援柬埔寨抗疫专家组15日出征; (13)最高法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14)电视剧《爱拼会赢》15日晚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15)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3·15晚会15日晚播出; (16)花开铺锦绣 神州春意浓; (17)云南大山包保护区黑颈鹤开始北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