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2年03月03日 19:2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昨天(3月2日),从重庆江津首发的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行,本趟班列共运载37个标准集装箱,包括化工品、建筑材料、日用百货等货物,4天后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封关运作

作为我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二期)今天(3月3日)迎来首单进口货物申报。这标志着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封关运作,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面积由一期的14.27平方公里扩大至22.36平方公里。

第23个全国爱耳日 我国听障儿童救助取得成效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在国家和各地对听力障碍儿童抢救性救助政策扶持下,4万多名听力障碍儿童免费接受人工耳蜗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听到有声世界。目前,有90%以上听障儿童进入普通幼儿园、小学随班就读。

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今天(3月3日)是第9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我国的主题是“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近年来,我国有效保护了90%的植被类型和陆地生态系统、65%的高等植物群落、85%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大熊猫、亚洲象等12种旗舰物种得到抢救性保护。

河北发现东亚地区已知最早史前人类加工颜料遗存

今天(3月3日),国家文物局通报“泥河湾盆地”旧石器时代遗址重大考古发现。其中,河北蔚县下马碑遗址,研究发现东亚地区已知最早史前人类颜料加工与细小石器镶嵌使用的关键证据,重建4万年前东亚人类生活场景,为现代人类起源与演化带来突破性认识。

甘肃各地春季压沙活动陆续启动

眼下,甘肃省河西走廊沿沙漠地区的武威、张掖等地陆续开始了春季压沙活动。近年来,甘肃在河西走廊北部风沙前沿地带建成了长达1200多公里、面积460多万亩的防风固沙林(带),470余处风沙口得到治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3月03日 19:26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中老铁路(江津—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 (2)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二期)正式封关运作; (3)第23个全国爱耳日 我国听障儿童救助取得成效; (4)我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5)河北发现东亚地区已知最早史前人类加工颜料遗存; (6)甘肃各地春季压沙活动陆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