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1日 19:29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1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471.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11月起,我国对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政策实施首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471.4亿元。

两部门联合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

银保监会、司法部联合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明确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非法干涉,不得有收受他人财物、出具虚假鉴定意见、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联合执法等措施,严厉打击 “司法黄牛”利用鉴定进行保险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

“十四五”末我国实现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全覆盖

民政部等部门日前出台意见,要求到“十四五”末实现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全覆盖,通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目前我国有养老机构和设施约32万个。

教育部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

教育部今天(12月1日)发布通知,将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每个省份首批遴选3—5个县(市、区)探索先进经验。截至2020年底,全国96.8%的县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下一步将着力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到2035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临时交通场站完成首次演练

近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最大的临时交通场站完成首次演练。这次演练主要是为国际奥委会贵宾、新闻媒体记者、转播商等六大类注册人员提供酒店、场馆之间的用车保障。张家口赛区共有8个临时交通场站,分布在崇礼城区至太子城冬奥核心区沿线,预计可满足1396辆大巴车、2602辆小型车停车及转运工作。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测试赛准备就绪

12月2日—5日,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2021/2022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将在张家口赛区的古杨树场馆群开赛。目前,古杨树场馆群已完成造雪、制冰工作,永久设施和临时设施以及通信网络、应急预案等全部就绪,满足测试赛和冬奥会比赛要求。

我国艾滋病疫情总体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今天(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14万例,艾滋病疫情总体控制在低流行水平。性传播成为我国目前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国家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全国抗病毒治疗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将于2022年1月1日启用

为打造全国“上下贯通、左右连通”应急体系,提高险情事故处置效率,农业农村部决定推广应用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开通全国统一的渔业安全应急值守电话“95166”,开设全国渔业安全应急中心,简称“一网一号一中心”。自2022年1月1日零时起,在农业农村部和沿海省份同步启用。

海南自由贸易港扩大先行先试监管试点

海关总署公布,自今天(12月1日)起,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保税港区先行先试的“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管理制度将扩大到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试点。通过实施自贸港“零关税”和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等优惠政策,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岛封关运作。

“考古中国”聚焦新石器时代重要考古发现

今天(12月1日),国家文物局发布“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通报浙江余姚施岙遗址、广东英德岩山寨遗址、甘肃庆阳南佐遗址等5项成果,展现了黄河流域、长江流域、珠江流域不同阶段新石器文化起源、文明起源与发展的历史进程,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的重要实证。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今天(12月1日)凌晨飞赴任务区,这批维和人员由步兵、装甲兵、工兵和医疗兵等组成,在为期12个月的任务中,他们将担负警戒巡逻、武装护卫、隔离冲突、解救撤离等维和任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9:29

视频简介:国内联播快讯: (1)11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471.4亿元; (2)两部门联合规范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 (3)“十四五”末我国实现养老机构综合监管全覆盖; (4)教育部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 (5)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临时交通场站完成首次演练; (6)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测试赛准备就绪; (7)我国艾滋病疫情总体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8)全国渔业安全事故直报系统将于2022年1月1日启用; (9)海南自由贸易港扩大先行先试监管试点; (10)“考古中国”聚焦新石器时代重要考古发现; (11)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