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2)《秘境玉树》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4日 17:47 A-A+

 

流水潺潺,雪山茫茫。这里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西部的当曲,万里长江的南源。由唐古拉山脉的冰川上流淌而下的涓涓细流,亿万年间从未停歇。在这片距离天空最近的雪域高原之上,长江之源滋养了沿岸的万千草木,也哺育了这一方淳朴的人民。

 

08

03

04

 

 不仅仅是长江,黄河和澜沧江这两条举世闻名的大河的源头,也都在玉树境内。三江并流,浩浩汤汤。那么,作为三江之源,玉树这座城市究竟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生活在长江之源的高原百姓,又和长江结下了怎样的深厚情感呢?

 

01

02

 

河南大学程遂营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长江边的名城》第一部第二集《秘境玉树》

 

老师

05

06

07

小标题

 

10月18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