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天网》栏目将于国庆期间播出六集系列节目《正义之星》

CCTV节目官网-CCTV-12 天网 来源:央视网2021年09月28日 15:57 A-A+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六集系列节目《正义之星》将镜头聚焦于人民法院队伍18位模范法官,旨在通过讲述先进典型和鲜活故事,呈现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维护公平正义的实干担当,践行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同时,引导大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弘扬法治精神,形成法治风尚。

《正义之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天网》栏目和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联合推出,全国27个法院参与拍摄。节目呈现了“时代楷模”邹碧华、“双语法官”(汉语和朝鲜语)吕仙华、“背篼法官”郭兴利等优秀法官的先进事迹。

计划播出频道和时间:2021年10月1日至6日晚20:57在CCTV-12《天网》栏目时段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