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物来啦》:爱鸟人士十年如一日无私救助 迁徙候鸟得以再展翅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21年01月31日 10:54 A-A+


观摩业界标杆实战演习 搜爆犬哥俩大开眼界

团子和安迪是两只从小一起生活、情同兄弟的拉布拉多警犬“新兵”。由于拉布拉多嗅觉敏锐,训导员决定把它们往搜爆犬的方向培养。如今,两岁的“大哥”团子已经学会了找到爆炸物位置并坐下示意的一套动作。在它练习时,一岁的“小弟”安迪也会在一旁观看学习。

不过这次,团子却和安迪一样,变成了在一旁观摩的学生。这是因为警犬基地正要进行搜爆演习,而参加演习的警犬是有二十多次安保任务经验的“标兵搜爆犬”毛毛。“老兵”毛毛在演习中表现如何?本周《动物来啦》,等你来看!

爱鸟人士十年如一日无私救助 迁徙候鸟得以再展翅

最近,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出现在了四川雅安荥经县的一条河边。接到消息后,雅安鸟类保护协会志愿者迅速赶到了现场救助。原来,这只黑颈鹤是只亚成体,在迁徙途中体力不支掉下,摔伤了腿。志愿者们还发现它精神状态很差,便找来泥鳅、小鱼等食物喂它。

雅安地处全球八大候鸟迁徙路线中两条通道的拟似重叠处,是无数候鸟迁徙的重要补给点。迁徙的路途不但遥远,而且危机四伏。一些爱鸟人士便因此成立了雅安鸟类保护协会,救助需要帮助的候鸟、为市民科普候鸟的知识,并为众多选择留在雅安的鸟儿筑巢。如今,人与候鸟和谐共处的景象已经成为雅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黑颈鹤迁徙的目的地是哪里?本周《动物来啦》,为你揭晓!

浓缩的都是精华 小小浮游动物大有门道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属于海洋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生物群体——浮游动物。只要是漂浮在水中的微小动物都叫浮游动物。它们数量大、种类多,对维系生态系统的平衡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但它们因体积极为微小,往往很容易被人忽视。

许多浮游动物小到人的肉眼难以看清,于是本周《动物来啦》来到厦门大学,跟随杨位迪高级工程师和程婉婷博士,在显微镜下一睹各种各样浮游动物的真容。浮游动物有什么“超能力”?本周《动物来啦》,为你解答!

全国走一走,动物猜猜看!摄影师“老万”万兴富化身本期动物观察员,带我们走进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看老万的“老朋友”赤狐、熬夜高手猫头鹰、和南飞途中被救助的东方白鹳。本周日晚18点档《正大综艺·动物来啦》,与你不见不散!

播出时间:2021年1月31日    18点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