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包头法院,“法官解案”来了!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9日 15:18 A-A+

10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法官解案”节目主讲人选拔暨选题培训会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栏目主编郝燕飞、执行主编侯旭鸣参加。

本次活动由《法律讲堂》栏目与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并邀请乌兰察布法院法官主讲人一行参会、交流学习。
     
  针对本次活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上下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进行包头“法官主讲人”的现场选拔试镜;二是与乌兰察布法官主讲人联合举行选题培训会。

选拔活动由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彦君主持。

▲王彦君 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

会议开始,包头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富荣致辞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包头市两级法院能借助央视这一国家级媒体平台,全方位提升自身宣传工作能力,展示包头法官形象,开创包头法院普法工作新局面!

▲杨富荣 包头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随后栏目主编郝燕飞介绍了栏目的基本情况,《法律讲堂》栏目创办至今已有16年,先后6次荣获“央视品牌栏目”荣誉称号,栏目将力争成为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媒体平台,也希望包头法官主讲人早日在央视舞台一展风采!

▲郝燕飞 《法律讲堂》栏目主编

选拔正式开始之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法官解案”节目宣传片,引发全场热议。

  为了本次选拔,包头市两级法院积极推荐,市中院严格筛选,最终共有10名候选人进入最终的现场试镜环节。法官们逐一讲述,或娓娓而谈,或扣人心弦,综合表现非常突出。选拔结束后,栏目组还现场答疑,与法官们深入交流。最终的入选名单,待栏目组综合研判后于近日反馈。

在下午的选题培训会上,来自乌兰察布法院的7名法官主讲人申报选题,栏目组老师逐一点评,并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申报完毕后,主编郝燕飞还特别针对选题方向、故事结构、主题立意等各方面,向本次参选的包头法院候选主讲人作出介绍。本次选题培训会坚持“以老带新、以会代训”的原则,既推进了与包头法院后续合作的进度,也储备了一批优质选题,同时还加强了与包头、乌兰察布两地法院的交流,一举三得,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