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中国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内核究竟是什么?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01日 22:36 A-A+

《中国精神》(3)井冈山精神

国民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秋收起义和南昌起义遭到严重挫折的情况下,审时度势,率领工农革命军进军井冈山。

在这里,他们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这里,他们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在这里,他们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井冈山成为了中国革命的摇篮。而在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中,井冈山精神得以形成,并不断丰富和发展。

九十多年过去了,历史渐行渐远,而井冈山精神却犹如一面鲜红的旗帜,飘扬在革命岁月里,飘扬在井冈山山间,飘扬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那么井冈山精神的内核究竟是什么?我们今天又应该怎样弘扬和发展这种精神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白洁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特别节目《中国精神》第三集《井冈山精神》。

播出时间:102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