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清官狄仁杰:狄仁杰为国选才清白无私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29日 10:46 A-A+

《清官狄仁杰》(六)复唐大业  

 

武则天年事已高,皇位继承人成为国之大事。皇权交替前夕,群臣虎视眈眈,狄仁杰身为朝廷重臣,效命于国家,竭尽全力地为恢复李唐王朝积蓄力量。

然而,公元700年,狄仁杰永远地离开了,他没能看到反周复唐大业的成功,但是经他手举荐提拔起来的五位贤才,完成了他的未竟事业,实现了狄仁杰一生中最大的政治理想。从这个角度看,狄仁杰对“五王”的举荐、任用和安排,不仅反映出他为国选才清白无私,更再次映现出他对唐室的一片清忠赤诚。

狄仁杰在反周复唐大业中,举荐的这五位贤才分别是哪五位?他们身上都有哪些让狄仁杰赏识的地方呢?厦门大学李菁副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清官狄仁杰》第六集《复唐大业》。

播出时间:9月29日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