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与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协召开交流座谈会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20年09月21日 12:32 A-A+

2020年9月9日下午,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卫萍、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叶斌、副处长唐洁、主任科员李琳,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志龙、徐培龙,副秘书长潘瑜一行8人,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律讲堂》栏目交流座谈。《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执行主编刘念、新媒体负责人刘沛沛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栏目制片人苏大为首先对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市律师协会一行来央视交流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苏大为说,今年8月8日《法律讲堂》栏目组前往上海市律师协会选拔了十几名律师主讲人,这批律师综合素质很高,体现了上海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对《法律讲堂》栏目的大力支持,栏目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之后,苏大为介绍了近几年《法律讲堂》栏目与公、检、法、司等单位合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最后,苏大为希望能与上海市司法局和上海市律师协会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

▲苏大为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卫萍强调,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协会高度关注上海市律师行业的宣传工作,对于如何把握、引导、宣传好司法工作人员的社会形象,提出了自己看法。刘卫萍表示,今后上海市司法局将继续提升律师群体的综合素养,不断向《法律讲堂》栏目输送人才,通过央视主流媒体的传播,展现上海市司法工作人员的风采。

▲刘卫萍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

▲刘卫萍 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结合上海律师行业特点,对如何利用新媒体促进律师群体的宣传发表了看法,他表示,随着普法的不断深入,社会对于律师的需求量不断快速增长,律师队伍也不断壮大,如何在普法的同时宣传律师,将更多优秀的律师展示给广大民众也显得尤为迫切。他表示,上海市的律师多属于实务型人才,擅长埋头苦干,对自身的宣传力度不足,尤其在新媒体宣传方面,更是较少涉足。新媒体的宣传工作将会遇到更多的任务和挑战,希望能与央视主流媒体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深化与《法律讲堂》栏目的多维度合作,在巩固传统媒体既有成果的基础上,紧跟新媒体发展趋势,运用更多新媒体手段,全面推动上海律师在宣传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争当全国标兵。

▲季诺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

▲季诺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