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广州中欧班列正式实现往返双向运行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央视新闻2020年05月20日 13:39 A-A+

5月19日,广州首趟进口中欧班列抵达广州货运中心大朗站。这是广州地区中欧班列开通以来首列“带货”回程的班列。

当天上午11点,随着汽笛的轰鸣,满载着41个集装箱的进口中欧班列经过25天的行程顺利抵达广州货运中心大朗站。之前广州地区的中欧班列一直只有出口没有进口,这一趟中欧班列的开行让广州地区的中欧班列实现了往返双线运行。

据了解,这趟进口的中欧班列于4月24日从俄罗斯东部城市谢格扎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入境,全程11700公里。班列全程采用集装箱运输,便于铁路接取送达作业,可有效减少货物运输损耗。

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大朗站货运主管 吴健强:从俄罗斯过来到广州比海运大概节省25天至30天,跟航空比较运输成本最起码节省了将近50%。

这趟进口中欧班列装载货物主要为牛皮纸,共计900吨,货物运抵广州后将分拨发往珠三角地区。双向中欧班列的开行,为珠三角地区进出口企业开辟了一条安全、便捷、高效的运输通道。

某物流企业董事长 温浩伟:中欧班列整个货物流的速度对整个国际供应链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我们中欧班列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打通一条国际物流大通道,保证整个下游产业的供应链的畅通,对整个广东的外贸进出口提升信心。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