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2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伟:就是那种尖叫声,就没有看到猪在哪里,最后一抬头一看是一只雕抓着它呢。

罗伟赶紧往山上冲,想营救小猪仔,没想到这时候飞来了更多的大雕。

罗伟:翼展有四米宽左右,三米多四米,它俯冲的时候就像那个战斗机,一下子很快就俯冲下来,你根本反应不过来。一爪子就把它抓走了。

罗伟跟着大雕一路跑,想救回小猪仔,这时候他有了一个更可怕的发现。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罗伟:雕都住在这个山上,就住在这个崖壁上,你看飞回来好多。

老罗这才发现,他的牧场背靠的这片悬崖峭壁上,竟然就是大雕的老窝,上面住着近40只大雕。

罗伟养殖场的工人 王学华:太厉害了那个雕,经常看到它叼小猪、小羊,还满天飞,一荡一荡地叼着走。

罗伟:当时心都凉了,我们猪产的崽子,还不够它吃的呢。

老罗万万没想到,性子野的藏香猪也躲不过空中天敌。藏香猪本来就产仔率低,一胎只生五六只小猪。小猪崽要全给大雕抓走了,赚钱就根本没希望。

在那段时间里,他每天上山找幸存的小猪,就连鞋都磨破好几双。

罗伟:这就是我以前上山穿的鞋,你看这个鞋都全部破掉了。

为了找猪,罗伟每天爬山,1个月就瘦了40多斤。可小猪还是1只都没找着。

罗伟静下心来想,之前直接放猪上山的办法是走不通的。要扩大养殖规模,就得把种猪接到山下生产。

罗伟把种猪全都赶下了山,在山下给它们搭了房子。这回猪妈妈生的小猪崽安全地活了下来。

罗伟:我们的猪在种猪场里,待上三到四个月,30多斤、40斤的时候,我们再把它放到山上去,它的速度就很快了,雕追不上它,抓不着了。

在罗伟的精心照顾下,小藏香猪健康成长起来,又保留了很大的野性。这两个小兄弟出生没两天,走路还不稳,就开始打架了。

通过摸索,罗伟建立起标准化的养殖模式。小猪崽在山下长到4个月,再上山放养上1年多,到1年半时候出栏。

到2015年年底,罗伟的藏香猪从100头顺利繁育到了800多头。当地农户跟着罗伟学养藏香猪,也都赚了钱,藏香猪猪肉在当地市场卖到50多元钱一斤,是普通猪肉价格的三倍多。

藏香猪养殖户 唐楷均:1年能够多赚二三十万元钱,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别人都赚了钱,罗伟却一头猪也没卖。他有个更冒险的赚钱想法,这个想法要是能实现的话,就能让他的藏香猪1斤卖到120多元钱。罗伟的财富计划,就是从这间小黑屋里起步的。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罗伟:这是专门烘制我们藏香猪肉的烘房。

记者:这里面全都是,挂的满满的。

罗伟:对全部都是。

这间小黑屋里,挂的满满当当全是腊肉。

记者:这么多肉?

罗伟:这可是一张张红彤彤的人民币,这个全是,这一块腊肉就是一百元,你可以这么看,你看一百元,这挂了有三千多块肉,三十多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2:45

视频简介:他是一名转业老兵,跑到大雪山上当起了猪司令。他做事敢冒险,养猪有奇招,赚钱有远见,他让不起眼的东西能生财。他上雪山斗大雕,从火海里捞财富。让一头猪产生高效益。看转业老兵罗伟如何在大雪山上创造传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