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12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游客:你吃了一块又一块,你看我长这么胖,我还是要吃,忍不住啊这个,太好吃了。

品尝了藏香猪肉的味道后,顾客们纷纷找老罗订购产品。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游客:买了100个猪头,买了100斤香肠。

游客:买了35个猪头。

记者:35个猪头?

游客:对,我帮朋友买。

目前罗伟的藏香猪存栏5000多头,一年卖出1500多头,年销售额1200多万元。可在6年多以前,老罗对养猪还一窍不通。

老罗以前在部队当过10年兵,还参加过抗洪抢险,数次立下战功。罗伟当兵是好兵,2003年转业进入一家酒厂,也是厂里的业务骨干。可2013年,他突然要辞职到大雪山上养藏香猪。

在当地,别人一头藏香猪最多卖4000多元钱。罗伟创业从零起步,创业6年,就成了当地养猪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从一头藏香猪身上打造出6种产品,把藏香猪利润最大化,一头就卖出8000多元钱。罗伟是怎样一步步谋划, 一头猪比别人多赚1倍的钱,1年销售额1200多万元的呢?

2013年,一次出差到宝兴县,跟当地朋友聊天时,罗伟发现一个养藏香猪的商机。

四川省宝兴县有广阔的高山牧场,当地人世代以放牛为生。当地放牛很省事儿,把牛赶上牧场,几个月上山看一次就行。可牛虽好养却赚不着钱,1头牛养上近四年,也就卖8000多元钱。

听了这个消息,罗伟心头一动。他想山上放牧轻松省事儿,如果能换个出栏快的品种,肯定能赚钱。罗伟调查市场后,发现藏香猪适合放牧,养1年就能出栏,市场卖价也高,鲜猪肉在当地能卖到50多元钱一斤。

2013年,罗伟专门从西藏林芝运来100头藏香猪种猪。

[致富经]雪山寻财惊魂记 20190312

藏香猪跟本地土猪有完全不同的外貌特征。

罗伟:藏香猪嘴尖、耳朵尖,蹄子尖,土黑猪耳朵趴趴,嘴短,完全不一样。身材也不一样。藏香猪看起来是圆的,土黑猪看起来是长条形的。

工人正在清理圈舍,老罗暂时把藏香猪跟几头土猪关在了一起。没想到藏香猪领地意识极强,工人一转身,藏香猪就把土猪打了一顿。结果土猪被打得躲在墙角里发抖,就连养殖场的工人也经常被厉害的藏香猪咬伤。

罗伟养殖场的工人 王学华:比一般猪厉害得多,陌生人它就要咬你。我都被它们咬过,这里还有伤疤你看。

看着藏香猪这么厉害,罗伟非常高兴。因为野性越强,意味着在山上敌人就越少。

罗伟:最早的时候我们就想的非常天真,把猪引回来,放到山上去。长大了再赶下来就可以卖钱了,结果不是这样的。

种猪买回来,罗伟就把猪全都赶上了山,然后做起了赚钱梦。过了四五个月,估摸着山上的母猪生仔了。这天,罗伟上山想清点一下小猪崽。刚爬上山,就听见一阵凄惨的猪叫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2:45

视频简介:他是一名转业老兵,跑到大雪山上当起了猪司令。他做事敢冒险,养猪有奇招,赚钱有远见,他让不起眼的东西能生财。他上雪山斗大雕,从火海里捞财富。让一头猪产生高效益。看转业老兵罗伟如何在大雪山上创造传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