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动物致富争霸 2019021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12日 20: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它的杀手锏叫” 死亡翻滚”

地球上有种古老的水中生物,它凶起来的时候,叫死亡翻滚。

一旦咬住猎物,就会不停地翻转身体,直到把猎物撕咬断才停止。这种凶猛的动物是鳄鱼,它的这种翻滚,被称为“死亡翻滚”。

鳄鱼出现在距今两亿年前。但鳄鱼并不是鱼类,而是一种爬行动物。鳄鱼凶猛但又敏感,非常难逮。

合伙人周明辉:直接拉上来,不要放水里。让它翻滚。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动物致富争霸 20190212

抓了五次,才逮住了这条鳄鱼。为了安全,要先绑住鳄鱼的嘴,等它折腾累了,再去绑住四肢。像这样把眼睛蒙上,凶猛的鳄鱼就老实多了。尽管很小心,但危险还是无处不在。

记者:小心,小心,没事吧?它是哪里打到了你?

邓炽强的员工:现在应该没什么事,就是疼。

邓炽强员工:头甩到了。

合伙人周明辉:等一下,它还要转。

翻滚是鳄鱼的杀手锏,只有等它消耗完体力,大家才敢把鳄鱼装上货车。

凶猛的动物,大多胃口都不错。这样一个池子,一次就要喂2000斤左右的食物。

鳄鱼经常会为了争夺食物打架,流血也经常发生。抢到食物的鳄鱼,会像这样悄悄的躲到一个角落,避开其它鳄鱼,慢慢享用美食。

即使再凶猛的鳄鱼,也有人能降伏它。这些鳄鱼的主人邓炽强就能骑在鳄鱼身上。

记者:我看这条鳄鱼特别大,这个有多少斤?

邓炽强:600多斤。

记者:这个养多久了?

邓炽强:十多年了。没事没事,它不咬人。

记者:还是小心点, 这条大。

邓炽强:这条六百多斤可以坐上去啊。我坐上去给你看啊。

记者:你可千万要小心啊。

邓炽强:没有事的六百多斤了 。

记者:你是不是养的时间长了,跟它都有感情了。

邓炽强:我自己养了它五六年了我买的时候300斤,现在有700斤了。你随便坐上来它都不会动你的。

邓炽强:你坐在它后面,不要坐在前面就行了。

记者:邓总,您现在这条种鳄鱼大概值多少钱?

邓炽强:大概值十五六万元。

记者:像你的养殖场里这样规格的鳄鱼大概有多少条?

邓炽强:不多,大概就是一千条左右。

在邓炽强的鼓励下,记者也体验了一把坐在了鳄鱼身上的感觉。

靠“脸”吃饭

狼和鳄鱼这种动物界的狠角儿,能力过硬。在地球上生存数年,堪称动物圈里的老戏骨了,也算靠才华吃饭的典范。而接下来这几位,能帮人赚钱并吸人眼球,首先是因为它们都长了一张不同寻常的脸。

它的秘密藏在嘴里

羊打架,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这些羊的主人谢江福却很紧张。因为这可不是一般的羊,这种羊在全国都很少见,这羊到底特别在哪里呢?

谢江福:很不好抓。

这种羊的奔跑能力很强,就连常年在山里生活的谢江福想抓到它都不太容易。

最终,谢江福把羊挤在一个角落里才抓到。

谢江福:它的活动力比绵羊要强得多。

抓到的这只羊从外表看,似乎没什么特别。它的特别之处,藏在羊嘴里。

谢江福:这个牙齿是红的。

接着,谢江福又抓来一只普通的羊,一对比区别是还很大的。

谢江福:你看 这个白的,

记者:这个牙齿

谢江福:牙齿是白的,

记者:这就是普通的羊。

谢江福:普通的羊,

记者:要从外观看皮毛都差不多。

谢江福:皮毛都差不多,你看不出来的分辨不了 。

两只羊牙齿颜色一个是粉红色一个是白色,宰杀之后,骨头的颜色差别更大。

谢江福:这个就是红骨羊,这个是普通羊,它们同样的部位,你看,这红骨羊的颜色是深红色的,这是后腿的,你看这是普通羊的,它就是这样,是白色的

因为骨头是红的,所以当地人管这种羊叫红骨羊。即使是炖熟之后,红骨羊的骨头也是红色的。

谢江福:每块骨头都是这样红色的,你看掺杂在肉里面都是红色的,这个也是红色的。

这种红骨羊主要分布在云南省的丘北县和弥勒县,到目前为止,全国的存栏量也只有一万多只,经过专家的研究,丘北县和弥勒县土壤和牧草中锶的含量高于其他地区,专家初步推断说,之所以会出现红骨羊是当地特殊的环境和遗传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

顾客:我看下是不是红骨的?

谢江福:是的,是的。

顾客:那就这个,给我栓起来。

物以希为贵,谢江福将红骨羊卖出了80元一斤的高价。

头和脖子就能卖888元的动物是什么?

这里是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的一个养殖场。这里有一种特别的鹅。

头上长着肉瘤,从正面看像狮子一样。所以叫做狮头鹅。

黄丽珊:一二三四五,五个肉瘤。

肉瘤长得美,特征才明显。而且狮头鹅不必为减肥苦恼,因为对它来说,又大又胖的,在主人眼里才是帅哥美女。

黄丽珊:以大为美的。它体形都很大,你看很粗的。骨骼各方面都很粗的。

狮头鹅是由大雁驯化而来的。大雁会飞,可是狮头鹅已经被驯化得不会飞了。狮头鹅是世界上的大型鹅之一。狮头鹅到底能有多大呢?这是一只三岁的狮头鹅。

黄丽珊:现在我们来把这个鹅称一下,这个是14.5公斤。29斤。

这只狮头鹅的翅膀展开又有多长呢?

黄丽珊:这个翅膀展开的长度可以到,170厘米。

这只狮头鹅体重29斤,翅膀展开长度有170厘米,而且这鹅掌和人的手掌差不多大。狮头鹅就是以大为美,以大为荣。而且生长速度快。头上的肉瘤明显,下巴的烟袋大而垂,这就是最纯正的狮头鹅。而三到五年的老鹅,在它们的主人黄丽珊手里,光是头和脖子就能卖到888元钱。

这是一枚狮头鹅蛋,平均一枚就能有220克。蛋越大,就越难孵化。因此,狮头鹅蛋的孵化可不容易。

这是记者拍到的反季节孵化小鹅的过程。

而这些反季节孵化的狮头鹅苗,黄丽珊一只就能卖到62元。

蛇和猪獾都惦记上了这种美丽的鸡

徐建红:史忠存赶紧,赶紧,拿急救包过来。

史忠存:怎么了?

徐建红:咬到腿了。

史忠存:这有急救包。

徐建红:被我们逮到了,就是偷吃的就是这个,你看,咬到大爷的腿了。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动物致富争霸 20190212

史忠存:我看一下,看一下腿。

记者:这是被那个东西咬的吗?

徐建红:对对对。

记者:流挺多血的。

徐建红:这个口子咬的很深。

这天夜里,云南省富民县史忠存的养殖场里来了个不速之客。

记者:长得有点像老鼠,又有点像?

史忠存:像猪,你看它那个嘴像小猪。

史忠存:非常凶猛,我们不敢放出来,其实它的獠牙是很长的,你看它一直想把这个铁笼给咬破,然后钻出来。

这只凶猛的小家伙,原来是一只猪獾。而这只猪獾特意从旁边的山林里跑来,它是为何而来呢?

猪獾不远数里,惦记的就是养殖场里的这种特殊的鸡。

猪獾要吃的这种鸡胆子小,警觉性强,一有动静,就会像这样四处乱撞,容易造成大量死伤。

养殖户:一二三。

这种鸡虽说胆子小,但飞行能力却是一流的。

像这种鸡中的战斗鸡,能飞一公里以上。

记者:这个很有劲。

史忠存:翅膀打到人,就像别人给你一巴掌,火辣辣的那种。你看它的羽毛都非常非常顺滑,像丝绸一样,它的翅膀非常完整,打开非常漂亮,各种颜色都呈现出来。

这种鸡叫七彩山鸡。它们都梳着褐色的大背头,脸颊鲜艳,羽毛随着光线和角度的不同,变幻出七彩的颜色,闪闪发光。

在史忠存手里,这些七彩山鸡一只就能卖到150元,甚至是360元的高价。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鸡的地方就有战争。有两只鸡打了起来,其它的鸡被吓得四处乱窜。

记者:它打那么凶,你不去劝架吗?

史忠存:要是人去劝的话,有些时候,它在争斗的过程中,它会把人啄伤的,好,你们现在这里看着,我去找一个帮手过来。

记者:在这个洞里面?

史忠存:一般太热的时候,它就会跑到里面去乘凉。赶快,我的孔雀会帮忙解决这个问题。这两只鸡觉得它们俩是最漂亮的,但是孔雀一过去,因为孔雀是百鸟之王,个体上都比它大,然后从漂亮上也比它漂亮,所以形成了一种威慑力,所以你看它架都不打了,飞起来,赶快逃跑了。

孔雀无意间充当了维持秩序的角色,只要孔雀在场,这些鸡就能和平相处。

可七彩山鸡的世界,并不能就此太平。因为,很多动物都对它们虎视眈眈。

史忠存:快来有蛇,快点,慢点慢点慢点。

记者:怎么回事?

史忠存:有一条蛇,你往后一点往后一点,逮住它不要让它跑了。

记者:怎么会有蛇?

史忠存:这个季节是蛇活动的季节,所以它闻到这个蛋的香味,它就寻着来。

什么黄鼠狼,蛇,老鹰,然后还有各种你不知道的小动物它都来了。

别看这条蛇长得不大,胃口可是不小。

记者:一般这个蛇一晚上能偷吃你多少蛋?

史忠存:像这么大的蛇,大概有两公斤左右,最少一天晚上能偷吃30个蛋左右。像上星期那个蛇发现晚了,当我发现的时候,它那个肚子是一个蛋一个蛋的鼓在那个肚子里,然后我都可以数的出我的蛋,它吃了多少,所以很恐怖。

蛇吃的七彩山鸡鸡蛋,一般个头比较小,不过很有韧性。

史忠存:这个是普通的鸡蛋,这个是七彩山鸡的蛋,它们的壳可能大小相差2倍多,山鸡蛋虽然它个体比较小,但是它蛋黄比较大,你看我夹起来的话,它的蛋黄就特别有韧性,夹也夹不碎。

这些鸡蛋,一个能卖三元。一只七彩山鸡,可以卖到150元。而七彩山鸡羽毛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可以做成这样的标本,售价高达360元一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2日 20:52

视频简介:给公猪量体重,给牦牛剪牛毛。黑色凶猛, 势不可挡。蜂能把蛇吃得精光,螺能把鱼啃个干净。狼王要争强斗狠,鳄鱼要死亡翻滚。狗能打赢几只狼,鱼在冰下养十年。掰开羊嘴有玄机,鹅的头上藏机关。悬崖在脚下,财富挂空中。收猪用大盆,肚里藏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