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动物致富争霸 20190212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12日 20: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能吃光鱼的小螺

在动物界,能以小搏大的不少。它叫东风螺,俗称花螺,在我国多分布于东南沿海地区,味道鲜美很受食客喜爱。而在养殖户眼里,这小小的东风螺,有时也很可怕。

王智彪:你看一下,等一下真的很可怕。

养殖户王智彪把装着两条带鱼的一盆水,朝养殖东风螺的池子里泼了下去。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动物致富争霸 20190212

几十秒过去了,池底开始渐渐发生了变化。

原来,东风螺都栖息在了沙底,嗅到食物的气息,便会立刻从沙底钻出来,哪怕平时看起来行动迟缓,可一有吃的,便会用最快的速度飞奔过去吃个精光 。

东风螺虽然属于软体动物,却可以吃掉鱼、螃蟹,虾等动物,让人不可小瞧。

王智彪:我捞出来那个壳给你看,很干净。你看,一点肉都没了。

记者:吃得好干净。

王智彪:我掰开给你看。

劈开后的螃蟹钳子,果真一点肉都没有,东风螺把它们吃得干干净净。

王智彪:这么硬的东西,它都从这里伸进去吃完。所以你说东风螺的吸管是很厉害的。

东风螺很喜欢腥味,以至于水下拍摄的机器因为距离很近,都被它们误认为是食物。如果密封性不好,恐怕东风螺的口气都要伸进去了。

记者:它应该把这当成了食物。机器上面沾了腥味了好像。你看这个管就一直在找找找找找。

这条正在四处找寻食物的管子叫做吻管,东风螺就是靠它进食。通常,东风螺在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吃完一条带鱼。三斤的鱼喂一斤的螺,因此养殖成本较高。但由于养殖东风螺时间短效益高,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凶猛的狼王喜欢争强斗狠,古老的鳄鱼擅长死亡翻滚。掰开羊嘴有玄机,鹅的头上不一般。野性的动物如何被人驯服?漂亮的动物为何被怪兽虎视眈眈。动物界,有的靠才华,有的靠长相。致富路上,各显神通。

动物界的“狠角儿”

被狼追上之后

刘忠黎:赶紧过来,快快快,有狼追我呢。我的车没油了,有狼追我呢,快快,赶紧过来。哎呀,有狼咬我了,快,俊俊,快过来,快过来人啊,咬我了,去去去。

这个惊心动魄的场面,让人不禁捏把汗。可是这个危险的现场,是这个叫刘忠黎的人导演的。

刘忠黎:去去去,快过来,咬我了,咬我了。如果要体现那个凶劲,都能够体现出来。

这些狼也都是他养的。养狼本来就是件危险的事儿,别人养狼都是小心加小心。生怕咬人出了意外。可刘忠黎养狼恰恰是按照狼的凶猛野性训练。因为,他养这些狼专门是为了配合各种影视剧的拍摄。

[致富经]六畜兴旺贺新春 动物致富争霸 20190212

肉对狼有着极强的诱惑,哪怕是隔着笼子,狼都会想办法把肉吃到嘴里。而狼在吃肉的时候,是绝对不能靠近的。

刘忠黎:因为它护食,十分危险,我给你做一个实验,你们看看。看看,厉害吧?抓住肉不放。你看,抓住拽都拽不开,多厉害,它都咬住东西不松嘴。

记者王浩:这么粗的棍子都咬裂了。

刘忠黎:牙非常厉害,也有劲这狼,如果咬着人就把胳膊 腿咬断了。

在狼的世界里,哪怕只有两只狼,都要争出一只狼王,不同圈舍的狼为了争夺食物,哪怕隔着笼子,都会争强斗狠。

刘忠黎:厉害的就多吃一点,软弱一点的,狼等级分明,那只是一只老实狼,等级最低了,你看它只能在外面溜达,等人家吃饱了它才能吃上。

2014年,当时还不懂养狼的刘忠黎把两个圈里的七只狼关进一个笼子里并且喂了肉,可第二天早晨起来一看,傻了眼。

我就看这个地上就这么扔着一块狼皮,一数,就剩了五只狼了。

记者王浩:就剩手上这些东西了?

刘忠黎:你看吃的,剩了两个爪子,狼皮给咬成这样的了,一点肉,跟咱们

剔的似的,吃的干干净净,没了,啥也没了。它是罪魁祸首,它是领头的,那个凶残劲太厉害了,所以我给它弄个监狱放里头了。

刘忠黎驯的狼都是从野外救助的狼,野性极强。听说狼如果从出生起就跟人接触的话,训练起来会更容易。刘忠黎就从小狼开始训起。

小狼长到20多天,就敢欺负两三岁的壮年狗。而老猫见到20多天的小狼,连看都不敢看一眼。

但是,狼在六个月大的时候,就不能和人住在一起了,即便再挠门,也不能放进房间。

即便是人工驯养的狼,也是有危险的。为了配合接到的电影拍摄要求,训练狼追车的时候,就有人惨遭狼咬。

记者:咬着手了。

乔世俊:松开松开,别弄了。

记者:没事吧?

乔世俊:没事,刮一下。常有的事,没事。

乔世俊:挠。对,相当不错啊。

现在,刘忠黎已经接到了多部和狼有关的影视剧拍摄合作,一只狼一天的出演费用3000到5000元。刘忠黎一年的经济收入能达到100多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2日 20:52

视频简介:给公猪量体重,给牦牛剪牛毛。黑色凶猛, 势不可挡。蜂能把蛇吃得精光,螺能把鱼啃个干净。狼王要争强斗狠,鳄鱼要死亡翻滚。狗能打赢几只狼,鱼在冰下养十年。掰开羊嘴有玄机,鹅的头上藏机关。悬崖在脚下,财富挂空中。收猪用大盆,肚里藏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