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女硕士回乡 让全村男人都紧张的背后 20190109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9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马娟:都跳起来就喊着那种,口气不太好。就觉得姑娘的彩礼可能搭得越高,送的东西越好,就说明这个男方越看得起女方。

家人认为,结婚的彩礼关乎女方家的面子。男朋友马述诚经营着牛肉面馆和牛肉面调料生意,一个月就能赚六七万元,提亲却不不舍得拿一分彩礼钱,很没有诚意。

马蕊:因为结婚这个事情是一个人这一辈子最大的事情。他们就想的是我姑娘这辈子就嫁这一次,我就要把她体体面面地嫁出去。

[致富经]90后女硕士回乡 让全村男人都紧张的背后 20190109

马鸿义:做父母的话,把嫁妆做好,东西买好,浩浩荡荡地嫁出去,对不对?也风光的。

做父母的都希望女儿能过得好,但男朋友拿不出彩礼钱还有另外的隐情。

这家麻辣烫馆的前身就是马娟男朋友经营的牛肉面馆。为了做花馃馃,马娟把两人准备结婚的30多万元全部投了进去,可是市场刚打开,马娟又扩大生产,建厂房买设备,手上的钱根本不够。男朋友知道后,就瞒着马娟偷偷转卖了自己的牛肉面馆,卖了70多万元。当马娟看到转卖合同时,心里很不是滋味。

马娟:我当时把那合同给扯了,我把它撕碎了。

老公:她说不行不能转,我说你扯那干什么,都已经签了字。应该是说咱这个事儿这边可以运营了,有一笔资金了,应该是感到高兴,但是没有想到她的反应这么激烈。

之前马娟怕家人操心,并没有告诉父母实情,没想到却连累了男朋友,这让马娟很过意不去。

马娟:我不希望他这么做。因为我觉得万一不成功,我会非常内疚。

马述诚:破釜沉舟,你干也得干,不干也得干,好好去干吧,然后有强大的后盾在后面支持你。

家人得知真相后,同意了两人的婚事。双喜临门,马娟的花馃馃项目也被引入东乡县政府的扶贫车间,通过政府的牵线搭桥,马娟拿到了300多万元的大企业订单。马娟一边建车间,一边忙生产,耽搁了婚礼,日期是一连改了三回。这让一直为她婚事操心的父亲很心急。

马鸿义:忙得不可开交,你在结婚,你这么忙,你的父母是怎么想的?当父亲的是什么感觉?

[致富经]90后女硕士回乡 让全村男人都紧张的背后 20190109

2018年10月27日,马娟和男朋友终于举办了婚礼,跟着她干的妇女们都带着自己亲手做的花馃馃,参加了婚礼,并为马娟送上了最美的祝福。到2018年12月,短短一年时间,马娟销售了700多万元的花馃馃。

马艳隽:我们扶持建立了由马娟运营的东乡油馃馃(花馃馃)扶贫车间,让100多名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9日 22:45

视频简介:她是一位90后女硕士,而她结婚三次,都没有结成。结婚不靠谱,她却要靠家乡一种再普通不过的小吃做大生意,一开始就被卷入各种非议。她召集妇女们做工赚钱,却惹得村里的男人们疑虑重重。看90后女硕士马娟如何克服困难,赢得信任,仅一年,就卖出7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