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白胆 一把刀 一年砍出6000万 2019010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8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早熟核桃上市的时候,经销商手里没有货,杞绍平手里的早熟核桃就成了抢手货。然而他却以30元钱一公斤的成本价,把这批核桃给卖了出去。他说,他冒险走这一趟,不是为了赚钱。

[致富经]大白胆 一把刀 一年砍出6000万 20190108

杞绍平:我就是为了抢这个市场,占领这个市场。不赚钱也做,反过来最后总的是赚了,我赚了客源,我赚了客户,我和客户已经对接上了。

杞绍平就是借着早熟核桃,把货铺到了全国各地经销商的手上。等到家乡核桃大规模上市的时候,他铺好了销售渠道。

杞绍平家乡核桃大批量上市的时候,他开始大规模收购。收核桃干果的时候,他总是拿着一把刀,专门用来砍核桃。这核桃他也不是随便砍的,砍的核桃是随机抽样。砍多少,分几次砍他都是经过测算的。在农户家砍了20个有砍20个的道理。

杞绍平:这批核桃有300多公斤,我们就按他的这个总的有多少,我们就敲,基本上20个就能知道整批货的这个整体质量了。

卖核桃的时候,砍100个也有他的原因。

杞绍平:一两吨的话,你就测个,一百个就行了。这个要是多的话,几十吨的话,你可能要测个四五次。

杞绍平之所以要砍核桃,就是要砍开看看核桃仁的质量。

杞绍平:我们要把这个核桃剥开,看看它的内质,看看它的完果率,达不达得到标准。

挑核桃就要像选媳妇一样,不光外表漂亮,心里还要美。

把壳砍破,把核桃仁剥出来。只有果仁饱满,核桃衣白净的才算合格。果仁变黑,果仁萎缩,这些在杞绍平的眼里,都不能达标。只有完果率达到95%以上才是合格的。

靠着用刀砍核桃保证质量,靠早熟核桃与经销商建立联系,到2009年,杞绍平的销售额达到了800多万元。

可是到了2013年,杞绍平却收不到好核桃了。这一年,由于气候原因,导致核桃品相不好,价格一路下跌。往年能卖到35元钱一公斤,这年只能卖到25元钱一公斤。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杞绍平这个大白胆专门拿出1000万来疯狂地收核桃。收不到好核桃不说,杞绍平还特意要收购一种壳都破了的核桃。

杞绍平:这个核桃我们行话就叫他骷髅头。因为它的肉都露出来了,他他的皮子就像一张纸,所以我们就喊他骷髅头。

这就是骷髅头,正是杞绍平要大批量收购的核桃。这么个收法,大家都说杞绍平这次要吃大亏了。

穆从军 云南省昌宁县核桃商会会长:今年这个老板可能要亏了。我们都不再做货了,都在停着,在观望。因为你在掉价,掉价,你有风险吗。要亏本,那一亏就亏上百万。

[致富经]大白胆 一把刀 一年砍出6000万 20190108

普玉虎 公司员工:吃的货全部都是市场上我们都觉得是残次品的核桃,比如壳都破了那种。

骷髅头很便宜,在当地,农户只要发现这种核桃,就单独挑出来,直到现在也卖不上价。

禹绍忠 云南省昌宁县李桂村:壳破了的单独用一个筐子装起来,壳破了这个果子价格不高,每一公斤卖块把元钱。

可当时杞绍平说什么也要把这些核桃收到手。三个月时间,他就收购了30吨骷髅头。

别人都替他担心,可是杞绍平胸有成竹。原来,杞绍平在卖核桃的过程中,结实了全国各地的核桃经销商,从经销商那里,他得到了当年各个核桃产区的情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8日 23:13

视频简介:他经常拿着一把刀,出没在大街小巷。他用刀砍核桃,一年砍出6000多万元的销售额!冒险收购,逆势而为,引领产业升级,在别人眼中他胆大无比。他却说自己以前非常胆小。因为一件刻骨铭心的伤心事,他逼着自己变胆大。看云南的杞绍平如何变成“大白胆”,拎着一把刀砍出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