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大白胆 一把刀 一年砍出6000万 20190108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08日 23: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昌宁县有种植核桃的传统。当地有好多像这样子上百年的核桃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也全都是核桃树。云南核桃仁白,皮薄。当地人喜欢把核桃碾碎,和盐混在一起。在他们心里,核桃盐和白米饭是最好的搭配。

同期:好吃。

[致富经]大白胆 一把刀 一年砍出6000万 20190108

在当时,大家的柴米油盐,吃穿用度靠的都是核桃。可是在当地大家都是种的这种核桃,没有亮点。也没几个人靠着核桃赚了大钱。杞绍平之前也都是小打小闹,从来没有和大规模的经销商打过交道。他想出了一招,快速笼络了一大批经销商,一年就能卖出800多万的销售额。而这一步,杞绍平走的异常惊险。

2006年,杞绍平发现,在当地核桃大规模上市之前,离昌宁县200多公里的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有一种早熟核桃,8月10日左右就能上市,比当地核桃早上市半个月,而且价格1公斤能比高峰期时贵3/4元钱。

大家都知道早熟的核桃能赚钱,可也不是谁都敢做这个买卖。因为早熟核桃成熟的季节刚好是云南的雨季,山路非常难走,可杞绍平还是逼着自己去闯一下。他刚出发就尝到了厉害。

杞绍平:十多公里都是那种路,看着是平平的,一下子车开过去,泥巴水就灌到你的驾驶室里面。

一路趟着泥到了目的地,杞绍平甩开膀子收购核桃,就一个要求,快。

三天时间,杞绍平就收了50多吨青皮核桃。打核桃的打核桃,装车的装车。正在杞绍平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杞绍平:收着核桃,就听见收核桃的人说,前面的路断了。

[致富经]大白胆 一把刀 一年砍出6000万 20190108

离加工厂还有30公里的地方,塌方了。杞绍平二话没说,开着车直接到了塌方的地点,眼前的一幕让他震惊了。

杞绍平:就是一百多米的滑坡,下来,下来把路全部堵了,差不多堵了三四百米,反正基本上就看不到路了。

一边是源源不断地下树的核桃,一边是堵死了的山路。杞绍平二话不说和大家伙一起撸起袖子,疏解交通。本来要一个星期才能疏通的道路,两天时间就打通了一条小路。大货车过不了,杞绍平就找来小货车,一车一车地往外运,这30吨核桃运了二十八九趟才运了出去。杞绍平第一时间把青皮核桃加工成核桃干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8日 23:13

视频简介:他经常拿着一把刀,出没在大街小巷。他用刀砍核桃,一年砍出6000多万元的销售额!冒险收购,逆势而为,引领产业升级,在别人眼中他胆大无比。他却说自己以前非常胆小。因为一件刻骨铭心的伤心事,他逼着自己变胆大。看云南的杞绍平如何变成“大白胆”,拎着一把刀砍出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