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五集 我的家 201812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1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只用一天,30平米的竹屋就搭建成功,成本远远低于传统造房。这是陈永兴最得意也是最给予厚望的作品。

2000年就以生态立县的安吉,植被覆盖率75%,是国家首批生态县;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五集 我的家 20181221

2005年,安吉余村,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7年,乡村振兴战略唱响了生态宜居旋律,作为两山理论发源地,家乡安吉,让陈永兴找到了支点。

乡村旅游,美丽乡建,厕所革命,每个利好战略都在给陈永兴机会。竹屋厕所,竹屋民宿,具有资源,时间,成本和环保上的绝对优势。同时,陈永兴还找到了一个潜在客户群体。

陈永兴:乡村建设,很多走出去的创业成功的人都会回农村盖房子,他只要给我一个想法, 我就能在他的农村老家给他造一个房子出来,他不用操心的。装配式竹建筑一定是个方向。

乡村振兴给了陈永兴最大一颗定心丸。如今,他的企业在安吉带动就业千余人,在海外打响了中国竹名片。2018年,全球销售额达到8个亿。

现在,人们叫他“竹痴”。

陈永兴:我从事这个行业18年,我能再干18年,一定没问题的。

在安吉,像陈永兴这样,依靠竹子发家致富的人,还有很多。祝和春,手艺人。这幅位于安吉竹博园的竹编中国龙,是世界上最大的立体竹编字,就出自他之手。40多年,祝和春用竹子养活了一家老小,而且还把这项传统工艺传承发扬。

祝和春:我们安吉的竹子,有这门手艺,能够展示给外地的游客,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五集 我的家 20181221

刘家塘,位于安吉中部,人口2000左右的一个小村庄,依靠竹海旅游等产业,村民平均年收入从2010年的一万多元提高到3万5千元。

返乡创业者:2016年造这个房子。这么好的机会,环境很美,对客人很有吸引力。

村书记:美丽的环境转化成美丽的经济,我很自豪。

人们都说,安吉守护了竹海,竹海富裕了安吉。今天的安吉,已经形成了竹炭,竹纤维等8大系列,2000多个竹产品。有三分之一的安吉人都在从事和竹子相关的产业;安吉农民65%的收入来自竹子。一二三产联动,竹子真正的振兴了安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2:09

视频简介: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了不起的中国农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40年,一路走过,新的时代,中国农民,在幸福的奋斗中,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