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五集 我的家 201812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21日 22: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中国的电子商务加速度发展,互联网和现代物流打通了时空的阻隔,小村也搭上电子商务的快车。在大城市打拼了10年的乌里,深谙当代城市人对大自然和家乡味的渴求,他很清楚如何通过网络把小村的特产卖出去。

阿鲁大爷,用最原始的方法养了40多年蜂,每年取蜜的时候,是全村人最幸福的时候。

乌里:每年取蜜的时候,村里人有福了,卖不掉,只能分享给大家,免费的。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五集 我的家 20181221

可就在去年,阿鲁大爷的蜂蜜通过乌里的网店卖到了北京,上海,最远的卖到了美国。去年乌里来收蜜,他一次性给了阿鲁大爷8000元钱,大爷说,他是第一次见那么多钱。

阿鲁大爷:卖到北京上海了,哎呦。去年他们来收购,8000,喜欢死了。

相比阿鲁大爷,村里的加拉大爷可就没那么欢迎乌里。

加拉大爷家的小院,这几年,乌里几乎天天来,每次来的目的都一样,就是说服大爷把自家牛棚改造成旅社。

乌里想搞乡村旅游,可客人来了住哪儿,成了最大的问题。村里大部分房子都年久失修,面积也不够。而村里面积最大,建筑质量最好,改造成本最低的牛棚,成了乌里的目标。

乌里:牛棚呢,这个建筑质量太好了,每年闲置的时间比较多,因为牛都是在外面放养,每年回来的时间只有一个月。

可加拉大爷有自己的担心。

加拉大爷采访:没有人,我没有信心,我老了,没心情整这个。

乌里:他担心啊,我改造好了你的游客能不能来啊。

3年多,乌里走遍了村里每一户人家,但没人愿意改造民宿。

乌里:半夜经常会醒,半夜3点,这个时候比较多。

[致富经]了不起 中国农民 第五集 我的家 20181221

果果:能看出他很累,早出晚归。

而在安吉,一个全新民宿正在横空出世。现在正在搭建的,是全世界第一个全竹结构民宿。从地板到墙体到屋顶,所有材料都是竹子。全屋采用榫卯结构,不用一根钉子,一块钢筋水泥。每一块板子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决不能放错。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2:09

视频简介: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了不起的中国农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40年,一路走过,新的时代,中国农民,在幸福的奋斗中,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