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4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为啥紧张?

姐姐张源远的老公张向东:因为一天有几十个人加她微信。也有一部分是了解养殖行业的,一部分是想认识她。

记者:你家里大胖儿子都两岁多了,你紧张啥?

姐姐张源远的老公张向东:那也紧张啊,说不定被拐跑了。

姐姐张源远:我也特别开心啊哈哈哈。应该担心一下,如果吃死了跑不了了,跟定我了,那肯定就那啥呀。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记者:就不上心了哈。

姐姐张源远:对。这样的话有点危机感的话会好一点。

眼看着姐夫每天心神不宁,妹妹张志远给姐夫支了个招。

妹妹张志远: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我姐去哪你去哪,跟着。

记者:你给出的招啊?

妹妹张源远:哈哈对!

姐姐张至远的老公:我原来在外地,现在就是工作辞了,回来了,回来给她们俩帮忙。我带我儿子来。

记者:儿子那么小带到店里来?为啥带儿子啊?

姐姐张源远的老公:直接喊她嘛。喊我媳妇别人都知道了。

记者:喊妈妈是吗?

姐姐张源远的老公:对对对。

黑猪的销量和姐妹俩的人气一路暴增。可到了2016年11月,姐姐张源远又做了一个决定,不仅一头黑猪都不卖,还要把自己的婚房和车全部卖掉,再买猪。这下子,全家炸了锅!有钱不赚,还要继续往里砸钱,疯了吗?

姐姐张源远的老公:不同意。前期已经投入很大了,现在要抵押房啊、车啊,如果说不成功的话我们连住的地方都没了。

尽管父亲和丈夫全都反对,但姐姐张源远也有对策,她瞒着老爸,说服老公在抵押确认书上签了字。

姐姐张源远:我们家就听我的啊!他不同意也得同意啊。有意见就保留嘛,就不要说了,反正你说了我也不会听的。我决定了的事你肯定要支持我啊。还要不要好好过了是不是。

记者:那你后来签字了吗?

姐姐张源远的老公:签了。

记者:你不同意你为啥还要签字啊?

姐姐张源远的老公:说的是后来嘛,刚开始不同意嘛。

姐姐张源远:我爸就特别生气,问你哪来的钱啊?最后我就说我把房子跟车都给抵押了。

父亲:那不是生气,那是难受。因为我干一件事干到半拉子干不下去,家里出门子的姑娘还要来做这个事我心里很难受。

在姐姐张源远看来,现在销路已经打开了,但如果存栏量太小,供不上货的话很容易自砸招牌。而且,只有扩大规模,才能在当地市场真正享有话语权甚至定价权。2016年底,张源远用自己150平方米的婚房和车向银行抵押贷款120万元,买进了2000头豫西黑猪,扩建了养殖基地。

2017年初,黑猪的销售范围也由本县扩展到了全省。

记者:您家离这儿远吗?

黑猪经销商李石峰:100多公里吧。

记者:您家附近没有卖黑猪的?

黑猪经销商李石峰:也有,他们的品质都不如这里的好。

黑猪经销商李石峰:她卖的高一点,我们回去也卖得高一点。

记者:顾客能认?

黑猪经销商李石峰:能认,品质好,消费者能认可。

姐姐把活猪卖到了全省,而妹妹张志远用的一招,能把一头猪多卖1500元。

妹妹:就是分割卖。不同的部位卖不同的价钱。

记者:最贵的是哪啊?

妹妹:最贵的就是这个东西,里脊肉。

记者:这儿卖多少钱一斤啊?

妹妹:36.8元一斤。

记者:最便宜的是哪儿啊?

妹妹:最便宜的是这个部位。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记者:肥肉比较多,五花肉。

妹妹:对,就是25.8元一斤。

姐妹俩养殖的黑猪商品猪,一头在220斤左右,出肉率达到75%以上,通过分割卖,零售价能卖到6000元,比不分割多卖1500多元。

姐妹俩又开发了黑猪肉水饺、卤猪蹄、腊肠等产品,还通过电商平台把黑猪肉卖到了全国各地。2017年销售额突破400万元,并带动了100多家农户养黑猪致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0:36

视频简介:她们是一对90后姐妹花。姐姐辞掉城市的工作回农村老家养黑猪,妹妹大学毕业后也毅然回农村老家养黑猪,她们的举动,引起媒体的争相报道。这对姐妹花养猪的模式,更是稀奇。别人养猪都希望把猪尽快养肥出栏,她们却偏要给猪减肥!为了拓展销路,把猪卖个好价钱,姐妹俩的经营思路,竟然惹得有十年养猪经验的父亲勃然大怒!姐妹俩养的猪卖到了市场价的3倍多,还供不应求。看河南省栾川县的90后姐妹花,如何出奇制胜,从行业中找到新商机,年销售额突破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