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4日 00: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父亲:我50多岁了,孩子看着也不容易。我一个人也撑不下去。

记者:闺女孝顺啊!

父亲:孝顺,我姑娘这方面很优秀。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姐姐张源远:了解的多了就觉得这真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就想着好好把它干好。

父亲养猪十年,养殖经验丰富都还赔得倾家荡产,可姐姐张源远却认准了这是个商机,更萌生了一个养殖新思路,一定能赚大钱。可她的这个想法,把父亲彻底惹火了!

父亲:你懂都不懂!你都没养过猪,你就想咋弄咋弄!气嘛,投资很大,风险很大,又没资金。

姐姐张源远:我的脾气就也上来了你知道吗?我就决定这么干,你同意不同意都不管用知道吧?这个事我非得干,非得把它干成不行。

父亲不会想到,一点经验都没有的女儿,在接下来的4年里,竟能把猪肉价格卖出市场价的3倍多,年销售额突破400万元。

河南省栾川县黑猪养殖户曾彦武:全县就人家姊妹两个她这个规模大一点,有两千多头。有品牌,所以说人家这价钱就高。

姐姐张源远了解到,以前父亲养殖的普通白猪,抗病能力差,市场波动很大,而且当地养殖的人也很多,想赚钱,难!而当地有一种特有品种—豫西黑猪,比白猪更有养殖优势。她当初之所以辞职回家养猪,就是看中了养殖黑猪的商机。

姐姐张源远:黑猪的特性,不容易生病,耐粗饲,饲料不用那么精细化,而且黑猪肉价格相对高一些。

这种豫西黑猪是河南省伏牛山区的地方传统品种,具有肉质鲜嫩、耐粗饲、抗病性强等特点。而且价格波动小。可尽管如此,父亲却坚决不同意养殖黑猪。

父亲:养黑猪首先一个问题是生长速度慢,人家养白猪5个半月6个月出栏,这个得一年。

豫西黑猪长得慢,饲养成本高,零售价却和白猪差不多,市场价在10元左右一斤,所以当地很多养殖户都不愿养黑猪。

姐姐坚持要养,父亲坚决反对,这可咋办?妹妹张志远提出,召开家庭会议,民主投票,谁的支持率高,就听谁的。

父亲:就通过家庭会协商嘛。谁有道理听谁的。

记者:您一个人说话不算?

父亲:哈哈哈哈。

姐姐张源远:我妹和我妈都支持我。我爸基本上就是孤立的。

妹妹张志远:基本上如果我姐跟我爸发生冲突的话,都是我姐是对的。

父亲:人家妈妈和姊妹意见是一致的,我一个人。

全家人民主决策,姐姐张源远赢得了话语权。2013年10月,姐妹俩正式接手父亲的养殖场。她们把原先的320头白猪全部卖掉,投资30万元,引进了160头豫西黑猪种猪,扩建了占地100多亩的养殖场,还在县城开了猪肉专卖店。

姐姐张源远:吃饭了吃饭了。

为了让黑猪长得快一点,姐妹俩一天给猪喂四次。已经结婚有孩子的姐姐甚至顾不上自己的孩子。

姐姐张源远:基本上没给我儿子做过饭,平时太忙也顾不上,平时都是他奶奶带。现在两岁半了,就直接给他送学校里去了。

[致富经]90后姐妹花怪招养黑猪 一头多卖2000多元 20181113

记者:让老师管?

姐姐张源远:对,让老师管。因为我们没时间。

记者:小猪有时间喂儿子没时间喂是吧?

姐姐张源远:因为这个比较重要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0:36

视频简介:她们是一对90后姐妹花。姐姐辞掉城市的工作回农村老家养黑猪,妹妹大学毕业后也毅然回农村老家养黑猪,她们的举动,引起媒体的争相报道。这对姐妹花养猪的模式,更是稀奇。别人养猪都希望把猪尽快养肥出栏,她们却偏要给猪减肥!为了拓展销路,把猪卖个好价钱,姐妹俩的经营思路,竟然惹得有十年养猪经验的父亲勃然大怒!姐妹俩养的猪卖到了市场价的3倍多,还供不应求。看河南省栾川县的90后姐妹花,如何出奇制胜,从行业中找到新商机,年销售额突破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