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3日 23: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胡韬:加了防粪罩的产蛋箱就非常干净。

可加了防粪罩之后,有一天早上胡韬捡鸡蛋时发现,这天的鸡蛋还是特别脏。因为这天正好下了雨,鸡脚上粘了泥,回窝下蛋蹭的到处都是。胡韬想,要想把这白白浪费的20万元拣回来,就得给鸡把脚洗干净。

胡韬:我们为了给鸡洗脚,就给它在门口建了个水池,但是后来发现,这个鸡蛋上的泥巴反而更多了。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原来,很多鸡带着泥巴在洗脚池里跑来跑去,洗脚池很快变成了泥巴塘。一天下雨时候胡韬自己也踩了一脚泥,这个时候,他有了给鸡洗脚的灵感。

胡韬:最后我们用农村最简单的东西,每年给公司多挣了20万。

胡韬一分钱没花,从山上捡来一堆大石头。

胡韬:你看它是有棱有角的,鸡从上面走过的时候,就相当于把泥巴刮下来了。

鸡脚上的泥巴蹭到石头上,下雨会被冲走,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拿石头给鸡洗脚还不算,胡韬又用了一个非常普通的东西,让鸡脚变得更干净。

胡韬:剩余的泥巴,在铁丝网上蹭掉,同时还可以把脚上的水晾干。这个成本很低。1平方米也就五六元钱,1个棚子下来的话也就几百元而已。我们就因为这两项措施,每年给公司多赚了20万元。

胡韬就用不起眼的大石头和铁丝网,给鸡洗了脚,一年从鸡窝里多掏出20万元。

这还不够,胡韬还从帮人偷懒时受到启发,让小笨鸡摇身一变,1只鸡能产生600多元的效益,还供不应求。

胡韬:这个朋友特别懒,他有一次打电话说,你能不能帮我把鸡杀好,我说行,他说你能不能帮我砍好,再帮我配点姜和蒜,在市场上再帮我带一把青菜,帮我送过来,我当时一想就火了,我要不要帮你煮好再帮你送过去。

可这个朋友一听胡韬这么说,赶紧说如果胡韬给他炖了鸡汤送过去,他愿意多付一百元钱。胡韬没办法,只好做了一锅鸡汤给懒人朋友送去,就在回来的路上,他有了能让1只鸡产生600多元效益的灵感。

胡韬:他们愿意为自己的懒买单,那我们就要给他提供这样懒人的产品。我们就在想,做一款鸡汤罐头出来,这些懒人客户随时想吃就能吃了。

胡韬打听了一下,建一个罐头加工厂,至少要花上600多万元。这么多钱胡韬很难拿出来。他联系到一家罐头加工厂,跟对方商谈好,按加工件数计费。省了自己建加工厂的钱。胡韬把节省的钱,花在了研制鸡汤的配方上。他认为好的产品才能留住顾客。

鸡汤罐头加工出来后,胡韬第一时间想到了他那位懒朋友。他兴冲冲地拿了罐头给自己的懒朋友品尝。可这位朋友的一句话,又把胡韬给气走了。

朋友唐宏伟:比较生气吧感觉。

记者:为什么

朋友:我也不知道

胡韬:这时候他说了一句,让我心都碎了。他说,这个还要自己去加热一下,我还要把它倒到碗里面,放到微波炉里面,这个过程好痛苦啊。我当时在想,还还能有比这更懒的人没有。不过他这一句话也点醒了我。

孩子们:哇

胡韬:神奇的罐头开始了。

在这个懒朋友的再次启发下,胡韬做出了一款能自己加热的鸡汤罐头。加热的秘密就在罐头的底部。

胡韬:水包和生石灰包反应就可以产生大量的热量,温度可以达到80摄氏度到90摄氏度。

一只鸡能做16罐鸡汤罐头,一罐卖40元钱,这个办法让当初只卖60元一只的小笨鸡,摇身一变,就能产生640元的效益。

顾客:就跟我们平时熬出来的感觉一样鲜美。我们到外面的话,能待上这样的罐头我觉得挺方便的。

鸡汤罐头研发出来后,销售第一天就接到了20多万元的订单。6个月鸡汤罐头销售额就达 400多万元。

胡韬:时空货车开动了。

胡韬不仅自己赚了钱,还带动了周边180多户农户跟他一起养鸡赚钱。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但胡韬说养鸡只是他的一块试验田,他回乡创业还有更大的梦想。目前他已经将基地扩大到7000多亩,计划把养殖、深加工和旅游一条龙的产业链越做越大。

胡韬:我并不觉得我比别人聪明,

我们跟别人不一样,其实就是在一些细节方面,我们比别人做得好。那么这些细节成就了我们品质,品质才让我们有这个品牌的这种价值

(中共兴安县委副书记)经有新:胡韬做的这个事,啊对咱们呃的贫困户啊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啊也是起到很大的一个示范的作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3日 23:58

视频简介:胡韬是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工程师,却因为一个轻松赚钱的商机钻进山,给一群小笨鸡当军师。他搞出各种土味发明,用不起眼的东西赚来聪明钱,他拿大石头给鸡洗脚,鸡窝里一年多掏出20万。他还让小笨鸡摇身一变,身价10多倍地往上翻。看胡韬如何奇思妙想把钱赚,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