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23日 23: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平时抓鸡都唱两句?

胡韬:给自己壮壮胆。这黑灯瞎火的,万一有个坏人怎么办。

胡韬总有奇思妙想,找出能低成本甚至不花钱的点子,让鸡不断增值。在胡韬手里,山里的大石头,没人稀罕的破铁皮,直接能帮他的鸡身价倍增,一只鸡就能比别人高100多元钱。而在一个懒朋友启发下,他的鸡摇身一变,1只鸡能产生600多元的效益。因为一个又一个的巧办法,他还得了一个点子王的称号。

员工蒋爱琼:我们现在都给他取一个外号叫点子王,聪明哥。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员工杨力:我们公司的人都称他为点子王,就是说点子比较多,方法比较实用

不仅现在是养鸡行业的点子王,胡韬以前也是公认的聪明人。在2014年以前,他在北京是治理噪音的工程师,开了一家年营业额上千万元的公司。他玩户外运动时候,发明了这个烧烤架,还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2013年,胡韬在去超市买鸡时候,发现散养鸡价格很高,最高能卖近200元1只。聪明的胡韬从这个价格里看到了赚钱的机会。

胡韬:所以我就想的话,如果能够在老家的山里面去包一个山头,啊养上几万只鸡,那一年轻轻松松也就赚了几百万了。我一想这个数字我就很兴奋。

2014年胡韬回到桂林老家,承包了200亩山地,要养鸡赚钱。自己不会养鸡没关系,他找来会养鸡的农户组建了养殖团队。可这时候他发现一个问题,在桂林市场上有太多的鸡都叫散养土鸡,并且价格最高也就60元1只。可是聪明的胡韬屡出奇招,让他的鸡一路升值,如今居然1只鸡能产生600多元的效益。这其中到底有哪些奇招呢?

胡韬:别人的这个笨鸡都提倡说散养,那我们要把这一个做得更好,就野性更足,运动量更大,变成运动员笨鸡。

为了锻炼小笨鸡,胡韬先给它们找来了特殊的健身小伙伴。这种咕咕咕叫个不停的就是珍珠鸡。

胡韬:珍珠鸡是比较吵的鸡,一天叫个不停,它又喜欢去凑近这些笨鸡,撵着跑来跑去的话,运动量也增加了。

这个羽毛蓬松的是乌鸡,乌鸡个头几乎是小笨鸡的两倍。小笨鸡在抢食中也增加了运动量。胡韬还嫌不够热闹,把狗也放进鸡群里,撵得小笨鸡到处跑。胡韬又想出一招来锻炼鸡的飞翔能力。他砍来山上随处可见的竹子,给鸡建了个训练场。

胡韬:鸡的天性喜欢登高,所以我们就设计了这个天梯。

[致富经]笨鸡遇上聪明汉 奇招赚来上千万 20181023

经过一系列的招数,胡韬养的鸡能跑会飞。他又加紧训练鸡的胆量,养出了能打过蛇,打跑黄鼠狼的战斗鸡。

经过训练的鸡肉质紧实,脂肪很少,达到了胡韬想要的效果。在桂林卖的特别火的土鸡,一只才卖60元。可胡韬却想出点子,卖出差不多是别人的三倍的高价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3日 23:58

视频简介:胡韬是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工程师,却因为一个轻松赚钱的商机钻进山,给一群小笨鸡当军师。他搞出各种土味发明,用不起眼的东西赚来聪明钱,他拿大石头给鸡洗脚,鸡窝里一年多掏出20万。他还让小笨鸡摇身一变,身价10多倍地往上翻。看胡韬如何奇思妙想把钱赚,一年销售额上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