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08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沈连英(赵雪姣的二姨):老百姓养猪都不挣钱,你们花这么大的价钱,代价,我们都劝她,放弃吧,不弄了

沈连枝(赵雪姣的母亲):有的说了。你们还养猪,人家别人谁都不养猪,猪又臭,反过头来又不挣钱,你们要养猪要干什么

养殖黑猪投入大,收益慢,刚毕业的赵雪姣连本钱都没有,家里还欠着债,逼得母亲除夕夜都想去卖肾。

赵雪姣:那会连房子都卖了,然后快过年的时候,大年二十九的时候,我们家里还什么都没有,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妈妈就要去卖肾,然后觉得我们这个家庭实在是撑不下去了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赵雪姣的母亲:钱借了不知道多少,最后借得我一回去我们当地以后,人家就都说,你看我们家的钱被别人拿走了,借到这个程度了

赵雪姣:我说妈,所有的事情来交给我,我说你卖一个肾也管不了多少用

赵雪姣之所以非要养殖这种大家都不看好的黑猪,跟她的父亲有关。2008年,大学刚毕业的赵雪姣进入天津一家外企做外贸工作,人生刚刚起步的她,却突然得知,父亲在老家养鹅失败,急得病倒了。

赵雪姣:整个他前半辈子所奋斗的全部都搭进去了,还跟人借了好多钱,对于一个农民的家庭来说,这是灭顶之灾。

赵雪姣急匆匆地请了假回家。父亲住院了,母亲体弱多病,弟弟又在部队服役,赵雪姣觉得,自己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她决定辞去工作,回家照顾父亲,并把父亲的养殖场重新搞起来。

赵雪姣的母亲:月薪都一万多了,那时候一万多元钱这就可以了,最后这不是回来了,挡不住,硬要回来,回来了,特别犟

2008年,赵雪姣回到了家乡,她站在这座山上,看着对面家里的养殖场,由于几个月无人照看,养殖场里已经长满了荒草。

赵雪姣:当时是比较迷茫吧,应该是,因为我站在那里我也不太懂,什么也不太懂,我就在想,我在这片土地上能干点什么呢

而父亲的一个梦想,为赵雪姣指明了方向。

赵雪姣:因为他总是做梦,总是做梦说是总是能梦着猪,母猪这一类的东西,然后他就是一直想弄个养猪场,多年以来的一个愿望

在沽源县当地有一种黑猪品种,赵雪姣和父亲决定去考察一下看看,没想到,光是找到这种黑猪就费了很多周折。

赵雪姣:下边养的已经很少,不太好找,我跟我父亲找了很多地方。

由于黑猪长得慢,又不好卖,当地养黑猪的人早已寥寥无几。2010年10月,赵雪姣跟着父亲跑遍了当地的村镇,多方打听,才找到几十头黑猪,这让赵雪姣很兴奋。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赵雪姣:想着就是,白猪现在是市场上特别普遍的了,我们再去养的话也没什么竞争力,我们要养就养点有竞争力的。

正因为黑猪不常见,赵雪姣觉得物以稀为贵,肯定有前景,父女俩一拍即合。最后,在离家较远的平头梁村,赵雪姣找表姐借来了两万元钱,买到了40多头纯种黑猪。

杨秀萍:叫我们给他们买黑猪。那会儿猪便宜,就是几十块钱,最贵就是几百块钱

记者:一斤还是一只

杨秀萍(赵雪姣的表姐):一只

赵雪姣:我妈妈起早贪黑,有时候很晚回来,有时候很早出去,去跟人家去借钱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8日 23:05

视频简介:2008年,她离开校园、初进职场,人生刚刚进步,却被父亲的一场意外彻底打乱。对农业一窍不通的她,坚持要养一种没人看好的猪,只为圆父亲的一个梦。河北沽源县的赵雪姣,单枪匹马、负债创业,这个80后姑娘摸索出了一条致富道路。面对激烈的竞争,她独辟蹊径使自己的高价猪肉进入市场,最终年卖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