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08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除了和社区超市合作以外,赵雪姣又联系北京一些旅游景点的农家乐,并搞活动,组织附近居民和游客现场试吃。

赵雪姣:来,尝尝,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这里是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一家水果采摘园,赵雪姣联系到这里的负责人,说可以免费提供猪肉给前来采摘的游客们吃,如果有游客吃完了想买,可以从采摘园这里下订单。

游客:吃着也挺好,味道挺好的,但我不知道市场上有没有他这个,卖的他这种东西,回头我再跟他去请教一下,看有没有

记者:再问问

游客:对

田学孟(北京某采摘园负责人):顾客回家里跟朋友一说,跟家人一说,说猪肉好吃,然后他就主动找我联系,我就通知基地发货,在沽源养殖,我在这一个点销售。

赵雪姣逐步打开了黑猪肉的销路,然而,就在她以为一切即将顺利起来的时候,2016年9月21日,这一天犹如晴天霹雳,几乎摧毁了她所有的希望和梦想。

赵雪姣:本来那天我是要去北京的,结果我正在收拾东西,还没洗脸的时候。我弟给我打电话,第一个电话,我记得,时间都记得特别清楚,第一个电话是七点三十六分,给我打过来说是,姐,爸跌倒了,你在哪呢?

赵雪龙(赵雪姣的弟弟):我父亲就摔在那里了。摔倒的时候我跑过去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他正好跌倒在我怀里,然后当时跌倒在我怀里,我就感觉,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说完了,这个人这次没了

父亲的突然离世,给了赵雪姣极大的打击,让她丧失了一切前进的动力。

赵雪姣:我父亲在我的生命当中,就是属于特别重要特别重要的,我这么多年,这么多年早上收到的第一个信息肯定是我爸发过来的

记者:早上会收到什么信息

赵雪姣:通常就是,起来没有,吃饭了

那个会在早上发信息叫她吃饭,会在困难中给予她力量的人,永远地离她而去了。赵雪姣创业路上的领路人走了,自己也垮了。

赵雪龙(赵雪姣的弟弟):(赵雪姣)每天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也不知道自己想干点啥,每天就是卧床不起,脸也不洗,头也不洗,就那种特别颓废那种

赵雪姣:就是在他在的时候,我有好多好的想法,特别新奇的想法,我愿意和他分享,然后我再去努力,去做,那会有个小小的愿望就是,我想挣了钱之后让我爸爸和我妈妈生活条件好一些,给他们换大房子,给他们买好车,这种小小的理想,等到我父亲一走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就是干什么我都,我一点都没有信心了。

赵雪姣病了大半年,到2017年,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赵雪姣就会这样消沉下去的时候,她却突然自己振作了起来。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赵雪姣:就是有一天早上,我晚上又失眠了一宿没睡着,早上我突然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睡着的时候我就做了一个梦,我就梦到我父亲离我特别近,但是他的形象好像特别远,他和我说了好多好多的话,我记不清都说什么了,但是我就记得一句就是闺女你要站起来,你比老爸强,你应该坚强地走下去,什么也不怕,我和你们在一起。就这几句话说得我记得特别清楚。

赵雪姣很快恢复到了刚创业时的状态,她回到公司,想把父亲的事业做下去。但是,赵雪姣现在面对的,是已经荒废了大半年的事业,就在她深感迷茫的时候,一个人的出现,又给了她一个新的方向。

2017年11月的一天,赵雪姣听说沽源县有一场电子商务对接农产品的活动,就带着自己的黑猪肉样品去参加了,没想到,同样参与活动的一位副县长早就在找她了。

赵雪姣:正好张天佑县长也去参加了,和他在一起的有我们沽源县农业局的局长,他正好说,这个就是你要找的赵雪姣。

张天佑(中共沽源县委常委沽源县副县长):我来沽源县挂职之前,我就在网上搜索沽源县看看有没有一些好的企业资源,看看有没有一些好的苗子,需要政府做什么,那么在网上搜到之后我就注意到有个黑猪的企业,我说一个小小的沽源县,国家级贫困县,居然还有企业在社交网络端有推广,于是就引起了我的兴趣。

赵雪姣:他把我们的项目挖掘出来之后,也是通过政府开的相关的对接会,然后现在好多沽源的农产品都送进了北京市顺义区,包括辐射北京市的好多网点

2017年,赵雪姣在北京举办了一百多场活动,将自己的5000多头黑猪卖出了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她的黑猪肉定价60元一斤,卖出了普通猪肉的五倍价格,并且供不应求。

张爱东(北京某超市总经理):我们几乎是隔两天配送一次,我们就是一次进货大概在三四百斤。

同时,赵雪姣也与沽源县委、县政府一起在当地推行产业扶贫,给贫困户每年35%的分红。

高有旺(沽源县兴顺店村贫困户):贫困户有2000元钱,2000元钱就投入猪场,到时候分红。上面给2000元钱,你再给猪场,猪场慢慢三年就赚了,你要是上外挣钱去,我这个岁数,也挣不来了

沽源县针对无劳动能力和劳动能力很弱的贫困户每年有2000元的扶贫款,在县委县政府的牵头下,贫困户将这2000元入股赵雪姣的养殖场,不仅能拿回本金,每年还会有35%的分红。

张天佑(中共沽源县委常委沽源县副县长):雪娇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她对家,对她的企业,对这方土地,都有一份热爱。想通过自己的企业发展,来和贫困户产生利益联接,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做点贡献。

赵雪姣:包括我父亲在的时候就有这个梦想,他就一直,以前就和我说过,闺女咱们那边建个养殖场,带动带动那个村,但是,我们还没有实施这个计划的时候,我父亲就走了。

从负债创业,到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赵雪姣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最终收获了成功,她通过自己的双手还上了欠款,赚来了财富,也实现了父亲的夙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8日 23:05

视频简介:2008年,她离开校园、初进职场,人生刚刚进步,却被父亲的一场意外彻底打乱。对农业一窍不通的她,坚持要养一种没人看好的猪,只为圆父亲的一个梦。河北沽源县的赵雪姣,单枪匹马、负债创业,这个80后姑娘摸索出了一条致富道路。面对激烈的竞争,她独辟蹊径使自己的高价猪肉进入市场,最终年卖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