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08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赵雪姣发现哪一头黑猪稍微胖了点,就要刻意给它减肥。

赵雪姣:你像这头,比较肉乎,圆的这种的我们就会赶着它,来回在这个草原上跑,然后它就这样可以增加运动量

这种黑猪的特点就是爱长脂肪,同样重量的黑猪脂肪要比白猪多出不少。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赵雪姣:咱们这个黑猪肉。它就是比较起来比白猪肉膘厚一些。如果不控制它的体重,然后不控制饲喂的量,或者不让它运动的话,这个猪的肥膘能长到它的两倍。

这种黑猪不仅肥肉多,而且长得慢,养殖黑猪需要养12个月才能出栏,养殖成本高,相应的卖价也比普通的白猪肉高,所以,猪肉经销商都不愿意卖这种黑猪肉,在当地的超市和肉铺几乎见不到黑猪肉。

超市卖猪肉的人:基本上都是白猪

记者:您之前卖过黑猪肉吗?

超市卖猪肉的人:以前好像没怎么卖过,少

再加上猪肉价格不稳定,又不好卖,当地的村民也很少愿意养黑猪。

记者:家里养猪吗?

村民三:没有

记者:以前家里养过吗

村民三:养过,那阵有

记者:养的什么猪,黑猪白猪

村民三:黑猪

记者:黑猪,一般来说养猪是自己吃还是往出卖

村民三:没卖,就自己吃

记者:自己吃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村民三:卖没人买,没人买,这种猪没人买,

然而,就是这种成本高、当地村民口中不好卖的黑猪,赵雪姣却把它卖出了普通猪肉的五倍价格,还供不应求。她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赵雪姣:来,喝水喽,喝水喽

2008年,当她刚刚回到家乡开始创业养黑猪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劝她不要养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8日 23:05

视频简介:2008年,她离开校园、初进职场,人生刚刚进步,却被父亲的一场意外彻底打乱。对农业一窍不通的她,坚持要养一种没人看好的猪,只为圆父亲的一个梦。河北沽源县的赵雪姣,单枪匹马、负债创业,这个80后姑娘摸索出了一条致富道路。面对激烈的竞争,她独辟蹊径使自己的高价猪肉进入市场,最终年卖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