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来源:央视网2018年10月08日 23: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由于家庭突遭变故,她辞职回乡创业,养起不被人看好的猪。负债起家的她执意要养黑猪,逼得母亲差点去卖肾。猪场发生突然情况,她措手不及,又该如何应对。看河北省沽源县的赵雪姣,如何从不被当地人看好的黑猪身上,得到千万财富。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这片山清水秀的地方就是位于河北省沽源县的坝上草原,而这种猪是当地特有的品种,在市场上能卖到普通猪肉的五倍,这群黑猪的主人就是赵雪姣,她一年的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

罗汀婷:正常的猪肉就十多元(一斤),他们家的猪肉,排骨肉是七十,五花肉那些都五六十元一斤。

张天佑:普通的毛猪在如今猪周期的低谷下,一斤卖十三四元,在终端市场,他们能够卖到五六十。

然而,在沽源县当地,记者却发现,几乎没人养这种猪。

村民一:我们都十来年没养过了

村民二:不合算

记者:不合算,为什么

村民二:贱

记者:贱是什么意思

村民二:饲料太贵,猪便宜

杨秀萍:这会养猪不值钱,我们都不养猪,我们猪圈都全拆了

[致富经]父亲的一个梦 女儿靠养黑猪来实现 20181008

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这种给赵雪姣带来财富的黑猪,为什么在她老家却没有人愿意养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赵雪姣的养殖场。

赵雪姣:吃草去喽,放猪去喽,溜达去喽。你需要减减肥了。

赵雪姣的养殖场里一共有5000多头黑猪,每200头分成一个圈舍,每天,赵雪姣都要赶出一个圈舍的黑猪来到这片草原上运动减肥。

赵雪姣:就那头,看到没,那头就比较胖,对,看屁股蛋子两块肉那头。就是两只耳朵中间的脊背到屁股蛋子都是肉,那种胖的就是我们重点挑出来,让它多运动、多减肥然后控制食量,给它减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8日 23:05

视频简介:2008年,她离开校园、初进职场,人生刚刚进步,却被父亲的一场意外彻底打乱。对农业一窍不通的她,坚持要养一种没人看好的猪,只为圆父亲的一个梦。河北沽源县的赵雪姣,单枪匹马、负债创业,这个80后姑娘摸索出了一条致富道路。面对激烈的竞争,她独辟蹊径使自己的高价猪肉进入市场,最终年卖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