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树上结出密密麻麻的财富 201807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3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满怀希望的罗燕飞把酿好的酒送给以前在花卉市场积累的老顾客品尝,可是却并没有等来订单,她以为是自己送的太少的缘故,所以等果树又挂果时,罗燕飞又酿了嘉宝果酒,可当她再次送给顾客时,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罗燕飞:他说不要了罗小姐,你去年送的酒不好喝,你的酒都发霉了。

记者:你当时没有尝一下吗?

罗燕飞:我们是一般刚酿完,就像这样, 酿完我们就开始送给客户了,然后他要自己拿回家等待着发酵,然后拿给客户的那些。他们在家里可能没处理好,我们在这里(的酒)天天在观察着的。

致富经

罗燕飞觉得,自己把卖不出去的嘉宝果酿酒这个思路并没有错,但是由于需要顾客自己拿回家发酵,最终的结果才变得不可控。既然酿酒的难度相对较大,罗燕飞就自己钻研了如何制作相对容易的嘉宝果果酱,并邀请客户来种植园里学做果酱。

记者:这些果子都放里面吗?

罗燕飞:对, 都放进去。

记者:这是什么?

罗燕飞:这个是破壁机。就是把我们吃的这个水果,全部给它破碎了,然后我们可以选择打果汁。

记者:打果汁?

罗燕飞:可以了,那我们现在开火。

记者:好啊。

将蜜糖和洗过的嘉宝果用破壁机打碎后,放入锅中搅动,等完全受热后,加入冰糖。同时,取一到两个新鲜的柠檬,去皮后也用破壁机打成果汁。

罗燕飞:现在我们把火调大了,然后把我们的柠檬汁加进去。

再搅动几分钟,等果酱变成像这样的鲜红色,就可以闭火了。

由于果酱制作步骤简单,来果园里学会了的客户都想尝试着自己做,这样,他们就会买上一两斤新鲜的嘉宝果回家。

罗燕飞:会去教他们怎么去制作果酱,就像刚刚 你那样一样,就刚刚我们操作怎么做果酱啊,整个过程。

麦洪峰(罗燕飞的客户):就这个果酱啊,她说 这个不错啊麦先生,来试一下,那我就试一下,这个真的很好。

罗燕飞:那这样他们更有冲动跟你买果,那你会做果酱了你没有材料你怎么办,你就必须要买果。

到了2014年,罗燕飞终于为自己的嘉宝果打开了销路。

2018年4月20日上午 采摘节的第一天

这样的手工果酱,罗燕飞也搬上了今年的这次活动,作为赠品送给前来采摘的顾客。嘉宝果树要十年以上才能结果,所以大规模结果的果园很少见。罗燕飞打算把嘉宝果不易保存的缺点变成卖点,利用办采摘节的契机,让人们来果园里现摘现吃。

游客:第一次有这么大的园林,然后也是第一次见到嘉宝果,就特别高兴就想跟她一起来,所以就来了。

记者:像这种采摘活动你们经常参加吗?

游客:第一次,第一次参加,因为我没有见到过这么大的园林,所以就很想来看一下,然后现摘的嘉宝果,也是非常甜特别好吃。

2018年4月20日下午 采摘节的第一天

采摘节正式开办,来了很多游客,可罗燕飞却高兴不起来。

罗燕飞:跟自己想象中还是偏差有一点,有一点点,就是说,你看就像这样子损耗,这样大的情况下,还是会有点难受。因为有很多游客,采摘完了,有些一碰,有些,掉了也不会捡起来了,就会造成这样的浪费。太成熟了,你看就像这个,你看,碰一下。就稍微碰一下它可能就会掉了。

致富经

游客多了,果子却掉得更厉害了!采摘节正式举办第一天,就出现这种现象,也是罗燕飞所没想到的。那怎么办呢?罗燕飞决定,在果园外增加鲜果销售区域,分流果园里的游客。

记者:那这个果今天卖不出去怎么办?

罗燕飞:今天卖不出去今天晚上会把它加工成做果酱。

记者:就这个果子不能留到明天卖?

罗燕飞:对,我们当天摘的果如果没有销售完我们就把它做二次加工。

再回到2014年,因为有了嘉宝果的二次加工,罗燕飞的嘉宝果生意终于有了起色,她非常开心,但是,慢慢地,她就发现事情不对了。

罗燕飞:你做了这么多年你竟然没有一些,就是说老客户,就你的老客户不多,每年都是新客户。

记者:没有回头客?

罗燕飞:对,没什么回头客。然后,人家除非很缺货找不着货的时候才来跟你买。

最开始,罗燕飞以为是果子的问题,但是,当她找了一圈以后发现,问题出在自己身上。

杨风琴:(罗燕飞的员工):很多人这样说,哎呀你们老板娘很难相处的,怎么那么酷,那么拽,就是那样的。

记者:大家都这样说吗?

杨风琴:(罗燕飞的员工):对。

罗燕飞: 那客户说,你老板娘好冷酷,就好像是说你不想做生意,把自己吊的高高的那种。

客户之所以都这样说,是因为罗燕飞在做生意的时候有一条铁律,那就是从不跟客户一起出去吃饭。

麦洪峰(罗燕飞的客户):她人比较,怎么说,有个性。平时她都很少出去吃饭,她可能在这边跟工人他们一起吃。

罗燕飞:可能我比较忌讳吧,我不怎么喜欢出去跟人家应酬,还有一个就是,女生经常出去应酬也不好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3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东佛山的罗燕飞本以为自己在一种果子身上发现了新的商机,为了凑钱不惜卖了老家的房子,没想到却根本没人买。为了打开销路,她把果子酿成酒送给客户,结果却令她啼笑皆非。生意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她却听到了客户对她这样的评价。最终,罗燕飞克服重重困难,用这种少见的果子,卖出百万财富。(《致富经》 20180723 树上结出密密麻麻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