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树上结出密密麻麻的财富 201807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3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刚种嘉宝果的罗燕飞也很心疼,不愿意把花打落,抱着一丝希望等待着,结果,果树结出的果子又小又酸,并慢慢大片死亡,罗燕飞欲哭无泪。她已经把全部身家都赔了进来,还欠下了一千多万元的外债。

罗燕飞:算是蛮天文的数字吧,就是自己的钱已经用完了,然后剩下都是跟朋友借的。

记者:那如果她失败了还不上你怎么办?

张喻瑾(罗燕飞的朋友):还不上,那我只能认了,认了,对呀,谁叫我们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

走投无路的罗燕飞此时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老家的房子卖了。

罗燕飞:偷偷的,骗父母卖的。

记者:怎么骗的?

罗燕飞:没有,就是说我要买个更大的房子,然后就把那个房子给卖了,卖完了之后才跟父母讲的。

2013年,罗燕飞卖了两套房,拿着500万元又开始了她的嘉宝果生意,这一年,果树结出了果,但是,由于没有客源,她的嘉宝果根本卖不出去。

这一年,罗燕飞的果园出产了五万多斤嘉宝果。嘉宝果极易变质,成熟了就要采摘,摘下后要趁着新鲜赶紧卖出去,眼看着根本没人买,罗燕飞一筹莫展。

致富经

罗燕飞:因为果子熟的太快了,会让你措手不及,因为它一上来一熟的时候全部都熟了,你不采摘它就掉落下来了,掉落了就没用了,因为你果子,你已经卖不出去了,你也没有人来买了,那你又想减少损失,那就是只能把它用另外一种手段,让它能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

2013年,罗燕飞专门找了酿酒的方法,她发现酿果酒似乎是件很简单的事,只需要酒桶、冰糖和果子,就可以完成。

罗燕飞:来,我给你也准备一把刀子,然后开始给它破口,因为嘉宝果的皮有点厚,那不给它破口的话,它的果汁不怎么容易出来。

记者:那籽什么的也不用往出掏是吗?

罗燕飞:不用,那是割到什么程度,就割破就行了,就随便割破就可以,对,这样子它果汁就出来的比较快。

罗燕飞:那心想反正果子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就变成酒 变成酒,酒不是能放的时间长吗。

致富经

记者:你当时就这样想的?

罗燕飞:当时就这样想的。我们这个果子削的差不多了,我们可以开始把冰糖下下去。

记者:怎么下?

记者:直接放在上面就行了?

记者:放在上面吗,放几块?

罗燕飞:这些都要下下去,这些是我们称过的比例,就是这个甜度的酒,是我比较喜欢喝的,像这些冰糖的话差不多是在两斤。

记者:两斤?

罗燕飞:对,两斤。那一般我们把果都会先往下压一压。

记者:为什么压一压?

罗燕飞:就因为怕有些它发酵得不够彻底,就把它压下去。

罗燕飞:第一年酿了,像这样的罐子,我第一年可能是酿了3000多坛吧。

记者:3000多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3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东佛山的罗燕飞本以为自己在一种果子身上发现了新的商机,为了凑钱不惜卖了老家的房子,没想到却根本没人买。为了打开销路,她把果子酿成酒送给客户,结果却令她啼笑皆非。生意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她却听到了客户对她这样的评价。最终,罗燕飞克服重重困难,用这种少见的果子,卖出百万财富。(《致富经》 20180723 树上结出密密麻麻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