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家庭主妇把财捞 全凭水下一把“刀” 201806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5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野生长江刀鱼数量越来越少,可江南地区吃刀鱼的传统一直保留着,所以刀鱼价格一直走高,甚至达到了吓人的“天价”。许云英就从中看到了商机。

许云英:长江刀鱼价格又挺贵,物以稀为贵,所以我们就想着能够自己养殖,那肯定是不错的商机。

许云英想到,养河豚虽然技术问题好解决,可市场价格不可控。而刀鱼价格高,并且供不应求,要能规模化养殖,肯定能赚钱。可许云英提出要养长江刀鱼,却没有一个人看好她。

致富经

员工:如果刀鱼好养,那么贵,谁不想养?谁不想赚钱?正是因为它不好养,人们都害怕。

工人:我估计他是养不成。

就连专门研究刀鱼的科研人员都说,刀鱼的养殖难度绝非一般。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 徐钢春:刀鱼的养殖难度还是很大,有时候它的应激性强了以后,他头部会充血,跟人一样内分泌就会乱掉了。

刀鱼应激反应很强,稍有惊吓就会拼命挣扎,把头撞破甚至撞死,导致规模化养殖很难实现。可许云英就是想先人一步,赚别人赚不到的钱。

许云英:如果说你不找一个好的项目来做的话,你这个农业你投资这么多的钱,你想翻身,我估计这辈子都挺难了。所以当时也就这样想了,反正要拼一下。

2014年,许云英多方打听,得知无锡有家专门的研究中心已经成功繁育出长江刀鱼,她立刻开车赶了过去,想跟对方寻求合作。可研究刀鱼的科研人员很干脆地回绝了她。

致富经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 徐钢春:他没有水产养殖基础,而且加上这条鱼本身它的养殖难度也很大,我们一开始还存在一个疑问,她能不能把这条鱼养成。

而科研人员不想跟许云英合作,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水产养殖研究室主任 徐钢春:觉得他说话也是这个细声细语地,她可能胆子很小,干不了这么大的一个事情。

许云英虽然被拒绝了,可她却从科研人员那里,得到了两个很有用的信息。在研究中心,她亲眼见到了活的刀鱼鱼苗,这让她看到了养刀鱼的希望。并且她还得知,刀鱼和河豚都是长江里的洄游性鱼类,生活习性相似,养刀鱼能直接用养河豚的鱼塘和设备。

许云英多次上门向科研人员请教养刀鱼的技术问题,又把科研人员请到自己的养殖基地,展示了自己的养殖规模和养殖设备。最终许云英用诚意和决心打动了研究刀鱼的科研人员。

许云英:有了科技的支撑,做起事来,也越来越有底气了。

许云英又去找丈夫于士明商量,说现在市场上野生刀鱼1斤3000多元钱,自己家如果把刀鱼养出来,就算只卖市场上一半的价格,1斤也能卖1500多元钱。即使养殖成本很高,也能赚不少钱。养河豚亏的1000多万元很快就能赚回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5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个温柔的家庭主妇,赚钱的诱惑让她走出家门,却被这种长着大板牙的鱼拖进了无底洞。这种鱼体如尖刀,贵得惊人。看家庭主妇许云英,四年变身驯鱼高手,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80615 家庭主妇把财捞 全凭水下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