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家庭主妇把财捞 全凭水下一把“刀” 2018061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5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说动了丈夫后,2014年,许云英小心翼翼运回了30多万尾刀鱼种苗,她不仅给刀鱼模拟长江里的居住环境,还开辟了几个池塘,专门给刀鱼饲养活饵。除了让刀鱼吃得好住得好,每天晚上,许云英还要到刀鱼大棚巡逻几遍才放心。

许云英:特别是到夏天的时候,我们都要睡在园区了,每天晚上都要不定时地出来看看。

致富经

可就在2015年8月的一天晚上,前半夜许云英刚巡逻完,后半夜就出事了。一场大雨伴着惊雷从天而降。许云英赶紧爬起来,冒雨冲进养殖大棚里。可眼前的景象让她干着急却没办法。

员工:那个暴雨点,敲在棚顶上,大棚四周,整个大棚里面就像炸了锅一样,刀鱼在整个塘里面乱窜,应激反应太大了。

刀鱼乱窜乱撞,很快就浮出水面翻了肚皮。

许云英:我估计那一次打雷,最起码有两万条没有了。

记者:两万条,那两万条值多少钱?

许云英: 200元钱一条。应该有也不少钱了。

许云英一直小心翼翼,可她怎么也没想到,刀鱼应激反应太大,就连打雷下雨都能引发伤亡。这一下许云英又损失了400多万元。

员工:白花花的银子就这样没了,她就在塘边哭。真是哭。可怜,真是可怜。别人看着都心酸。不过这个人有一点,她哭归哭,该做什么事还做什么事。

许云英:我就不信这个邪,我一定要把刀鱼养好。

刀鱼的应激反应太大,是限制刀鱼规模化养殖的最大原因。经过科研人员指点,许云英琢磨出了一套驯化刀鱼变胆大的方法。

致富经

今天,许云英说要去喂刀鱼,结果手里还拎着一根棍子。

许云英:特别像打狗棍吧?

记者:像打狗棍。

许云英:我们每次喂刀鱼的时候,都要带一根棍子过来。

喂鱼要带棍子,记者感觉很奇怪。只见工人在喂刀鱼的时候,许云英就在旁边一顿猛敲。

许云英:它的声音,在这大棚里面很响。它们到时候就会聚到这个点,工人从这个点开始喂食。

这一顿敲打之后,刀鱼还真的来吃食了。许云英怎么想到用棍子让刀鱼变胆大呢?

许云英:从养鸡鸭鹅猪羊,我想到用这种方式来养鱼。它想每天怎么都会有这个声音,都往这边来。然后渐渐地也就不怕了。

许云英还想出办法让刀鱼变得更胆大。

工人:刀鱼上网了,刀鱼上网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5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她是个温柔的家庭主妇,赚钱的诱惑让她走出家门,却被这种长着大板牙的鱼拖进了无底洞。这种鱼体如尖刀,贵得惊人。看家庭主妇许云英,四年变身驯鱼高手,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80615 家庭主妇把财捞 全凭水下一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