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北大博士与001号老母猪 201805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30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青峪猪扩繁到了四千多头,这么多猪究竟该怎么卖,张育贤一点不着急,反而每天忙着给一个女人打电话,还说是为了这个女人的丈夫。

他叫邢二辉,是河南一家知名肉联企业的屠宰分析师,张育贤希望得到这个人才。

张育贤:他们场一年要宰几百万头猪,而我们是几万头的屠宰场,这个落差很大。我给他看了场后,说了理念,他是同意的,但是他太太不同意。

张育贤承诺,他的屠宰场全权交给邢二辉管理,而且能得到相当可观的股份。为了挖来人才,张育贤不停的做邢二辉爱人的工作。

张育贤:不管他太太来还是他回去,来回享受四次往返的机票,还有给予他职位,统管整个我们的屠宰。

邢二辉:这就是张总人格魅力的地方,他让你去认可一个事业,更多的让我们家人,我们共同的大家庭,能够支持。

邢二辉被张育贤诚意所感动,举家搬到张育贤这里。根据以前在大企业的工作经验,邢二辉进行了猪肉的分割研究,将一头青峪猪分割成了374个消费产品,普通的嵴梁骨定价40元一斤,最贵的核桃肉定价300元一斤。

邢二辉:分割方式完全是不同的,比如说作为普通市场端来说,它只是作为前腿肉销售,但是对于我们这样面叶肉来销售,我们这块猪肉可以卖到170多快一斤。

产品的多样性不但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还把一头猪的整体利用率提高了百分之三十以上。此时,张育贤还不满足,他说需要解决一个问题。

致富经

回锅肉是当地最常见的一道菜,但口味又麻又辣,这样的吃法,很容易迷惑大家的味觉,也就是说很难吃出不同猪肉的区别。张育贤想了一个办法,不管是去街上促销,还是去大城市展销,都会摆一口只放葱和姜的清汤锅,让人们品尝清汤煮白肉。

消费者:嚼劲非常好,口感好,吃起来油而不腻。

消费者: 普通猪肉这样煮出来,味道上有区别,有毛腥味,但是这个没有。

张育贤:就是矿泉水涮,什么佐料都不加,事实胜于雄辩,你的嘴巴不会说假话。

就靠清水猪白肉,张育贤首先打开了当地市场。他一边忙着向外推广一边完善冷链设施和产品包装。据说这一款包装产品具有很强的抗压性。

记者:它能承受多大重量。

邢二辉:基本一个人的重量是没问题。

记者:你看我这样行不,我140斤。

邢二辉:可以,没问题。

记者:我试一试,坏了不赔。看看,一点都没坏。

致富经

如今,张育贤的种猪已经从001扩大到了8801号,商品猪存栏量达到两万多头,加上屠宰加工,形成了一条产业链, 2017年,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上市。更为重要的是,在他的带动下,青峪猪又成了当地村民们喜欢的猪种。青峪猪被列入四川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创业路上,不分身份,只有踏实苦干才有机会迈向成功,张育贤义无反顾回乡,耗时耗财,也要保种青峪猪,他说农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品种资源,合理开发,善用人才,这就是自己的成功之道。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30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放弃百万年薪,一头钻进大山,要找一种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宝贝。五个月时间,走访了上百个村庄,一个发现让他欣喜若狂。两万五千块钱买来一头母猪,居然当做镇场之宝。一个财富计划在这间小房子里酝酿, 一家上市企业从神秘的001开始。看四川省通江县的张育贤,究竟从老母猪身上发现了什么。(《致富经》 20180530 北大博士与001号老母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