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树 神器 神奇来财 201804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4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在2016年,庄展中投资四千多万元建成了一个神器,不仅解决了柚子分拣难题,还帮助庄展中把柚子销售额,从2016年的2亿元暴增到2017年的3亿元。

今天,庄展中要向记者验证一下这个神器的效果。

致富经

记者和庄展中验证生产线的精密度。

这个神器的名字叫“全自动光电分拣流水线”,因为是庄展中独家定制的产品,所以全国仅此一台。

庄展中:每个柚子拍16张照片。电脑计算出柚子的等级。

除此之外,这台生产线的工作效率极高。一小时的工作量相当于100个工人一天的工作量,误差却只有人工的十分之一。

致富经

经过这条生产线的分拣,柚子这种田间地头长出来的水果,就如同工厂生产出来的工业品一样,在大小、品质等方面几乎一致。庄展中最多可以把柚子分成140个不同的类别,销售给不同需求的客户。

庄展中:所以我们才一个果园全部买下来。卖给不同需求的客户。

凭借敢为人先的劲头和不断创新的想法,庄展中最终从一个普通的柚子种植户,变成柚子行业的一个传奇人物。而在他的周围,很多人也因为辛勤的付出而有了各自的收获!

虽然都是种柚子、卖柚子,但庄展中跟一般的果农比起来,走的却是一条规范化、标准化的道路,这让他从成千上万的果农中脱颖而出。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做农业要有工业思维,甚至要有信息化思维,跟上了时代才能把事业做大做强。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4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员工占了果农的便宜,让他大动肝火;果农求他帮忙,他却狠心拒绝。只卖柚子这一种水果,他一年卖出三个亿。看福建漳州的庄展中,如何把寻常柚子玩出惊人花样。(《致富经》 20180424 神树 神器 神奇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