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树 神器 神奇来财 201804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4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7年11月30日8:00)

第二天一早,庄展中又出现在果园里。因为员工的错误而占了农户的便宜,他今天要当面跟农户解释一下。

蔡培财就是这个果园的主人。然而让记者惊讶的是,他明明知道被庄展中公司占了便宜,他却一点都不生气。因为按照当时的市场行情,柚子的地头收购价普遍在每斤0.7到0.8元之间,庄展中给的价格却是每斤1.5元,是市场价的两倍。

蔡培财:价格好,大小通收。

除此之外,一般的公司收购柚子,单个1.8斤以下是不要的,然而庄展中收购蔡培财的柚子,单个只要1.5斤以上就可以。

大小果都收,价格还高一倍,很多人都不理解庄展中的做法。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2017年12月1日8:00)

蔡培财的柚子采摘完了,但是第二天一大早,庄展中又接到蔡培财的电话,他让庄展中无论如何也要再来一趟柚子园。

庄展中:昨天刚见面今天又见面了。

蔡培财:想让你把另一个果园的柚子也收了。

致富经

原来,蔡培财一共有两个柚子园,一个园里的柚子已经被庄展中高价收购了,但三公里之外的这个柚子园,柚子现在还没有找到买家。眼看着成熟的柚子往下掉的越老越多,蔡培财非常着急。

然而,庄展中看都没看一眼,就摇头拒绝了。

庄展中:不能收。

蔡培财和庄展中合作十来年了,每年都把柚子卖给庄展中。然而,同样都是蔡培财种的柚子,庄展中为什么一个果园高价收购,另一个果园却便宜也不收呢?

原来,庄展中不想收的这个果园是蔡培财2017年春天刚刚从别的果农手中买下来的,如果蔡培财不拿出三年左右的时间对果园进行改造,柚子再便宜庄展中也不收。

庄展中:私下里说,我也不能收他的柚子。

致富经

那么,庄展中为什么一定得三年后才收这个果园的柚子呢?庄展中告诉记者,因为这关系到一年三万多吨柚子的销售量和将近三亿元的销售额,是事关公司生死存亡的大事。

庄展中从1990年开始种柚子,原本也是一名普通的果农,种了十年柚子,一年收入也不超过十万元。然而在2000年,庄展中偶然遇到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欧洲一个国际连锁超市要在福建漳州购买琯溪蜜柚,不仅签订长期购货合同,而且价格也比国内高出一倍。然而对方提出来的条件却让庄展中哭笑不得。

庄展中:这个当一开始谈的时候,其实我也觉得这个太可能,他就是说要给你做定制,我要什么糖度达到多少,酸度达到多少,皮多厚,长成什么样颜色,要多大的个头,因为咱们都知道农业的,特别水果是自然长出来,是非标的东西,但是他们要相对标准化的东西,所以呢当时觉得这个还是比较不容易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4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员工占了果农的便宜,让他大动肝火;果农求他帮忙,他却狠心拒绝。只卖柚子这一种水果,他一年卖出三个亿。看福建漳州的庄展中,如何把寻常柚子玩出惊人花样。(《致富经》 20180424 神树 神器 神奇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