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 201804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9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强在上海的一次试销中发现,在大城市里销售黑猪肉,要远比本地卖的贵。本地一斤黑猪肉最多卖到30多元,而上海却能卖到高出一倍多的价格,这给了他很大启发,于是刘强陆续在周边各大城市联系分销点,逐渐拓宽外地的销路。

刘强:先后在武汉、南京、宁波、上海、杭州有了分销店,分销的方式就是我给他们猪肉价格的差价,其实他们是我的业务员。

致富经

2016年11月,刘强再次去女友汪永婕家提亲,面对女友父母反对的态度,他反而表现得非常从容。

刘强:我就是死皮赖脸,我就这样赖着,我又不怕丢面子,我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有什么可惜的。现在也不像以前婚姻由父母做主,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最主要说实话,我女朋友一直对我理解和支持,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这就够了。

汪永婕:我觉得这个人确实我比较看重,人品和做事业都比较坚持,不会轻易放弃。不管父母这么说,这不行那不行,刘强都会想方设法做一些事情让我父母认可他。

在刘强和女友不断地坚持下,女友的父母最终接受了刘强。

岳母:他的猪场我也去了,搞得还挺不错的。猪场规模挺大的。我看刘强这个人品各方面还不可以,做事各方面还靠谱,我就同意他们两个走在一起。

字幕:安徽省太湖县海会村 刘强的养殖场 2018年1月28日

这天下午,暴雪刚停出了太阳,刘强赶快开车上山。

刘强:本来时间是很充裕的,下雪这个天气耽误了,而且客户已经打了一部分订金给我。

致富经

大雪耽误了5天时间,刘强必须要在剩下的5天之内,把150头黑猪屠宰分割并寄出,时间非常紧迫,可这时刘强又遇到了新的问题。

刘强:下午要打包、分割发出去,昨天晚上用这台机器干了一个晚上来不及,像这么多货我三天都弄不完。

自己的包装机效率低,刘强赶快从朋友那里借来一台大型的包装机,连夜赶工,赶在月底之前终于把货全部发了出去。

当初刘强用借来的5万元开始创业,五年时间,他的黑猪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他告诉记者,未来不论遇到多少挫折和磨难,自己都会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刘强刚创业的时候,对销售考虑得并不周全,可他却能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寻找市场突破口,不仅一步步打开了本地市场,还把黑猪肉卖向了全国。刘强靠着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和的果断的执行力,从对销售一窍不通到供不应求,刘强在创业路上越走越有信心。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9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安徽的刘强辞职了,不是衣锦还乡,而是为了创业养猪,大家都把他当成疯子,念了这么多年书,好不容易毕业了,怎么好好的工作不要了,非要回家干让人觉得没前途的事业?而且更要命的是,因为他的这个决定,女友的父母强烈反对自己的女儿和他在一起,到底是什么商机让刘强这么坚决?(《致富经》 20180409 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