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 201804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9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时,刘强发现黑猪肉卖的价格高,就萌生创业养殖黑猪的想法。于是,他毅然辞掉工作回家创业,可一回家却遭到他父母的坚决反对。

父亲:你在家里养猪能赚多少钱,你这样搞不是乱来吗?儿子不听老子的,要么你就别回来了,我一见他就发火,就跟他吵。

母亲:我就把他的东西往外边扔,他养猪要是亏了,我赔不起。

致富经

尽管父母强烈反对,但刘强铁了心要养黑猪,他跟朋友借了5万元,从周边农户家收了100头黑猪,流转了60亩荒山,在山上修建猪舍。这件事很快传遍全村,许多村民都来看笑话。因为在当地,养黑猪的人并不多,个别几户也只养两三头自己吃。刘强大学毕业,辞掉工作回来养黑猪,村民都觉得他简直是个疯子。

刘强:说你是个疯子,他们真这样说,你这完全是瞎搞。

村民2:讲个难听的话,一块田地里误了秀才。

村民5:运气好就挺好的,运气不好就亏了。要是我家的儿子要做,我就不想让他做。

村民4:养猪赚不到钱,我觉得还不如给别人打工。

村民3:因为我们本地每户只是养两到三头,他养那么多往哪儿去销售呢?

可刘强面对父母的极力反对和村民嘲笑,仅靠着借来这5万元钱,五年时间,养的黑猪年出栏超过800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刘强是怎么做到的呢?

刘强在山上养黑猪,有一段时间他的行为非常奇怪。每到夜深人静,他总是悄悄出门,跑到村里后山上,干一件不敢让别人知道的事情,而这件事,他居然连续干了一个月。

刘强:白天我是不敢行动的,当时那种情况,怕村民们看见丢面子。本来村民们就不看好我养黑猪。

刘强这一个月时间到底在干什么呢?

致富经

刘强:有的猪不吃,想吃又不吃,然后我学过兽医,给猪量了一下体温,就发现猪发烧了。当时想着,发点烧没什么大碍,自己学过这方面,给它打针,今天打两针明天就能好。但是情况不是这样子,结果三五天之后,猪开始死亡。

原来,刘强引进100头黑猪之后,就遭遇了一场暴雨,由于排水不完善,许多黑猪因为潮湿而生病,没过几天,就有猪开始死亡,一个月死了40多头。刘强害怕别人知道,只能在晚上偷偷去埋掉死猪。那段时间,他成天在猪场巡看,发现死的大多是小猪崽。刘强重点对小猪崽进行防疫和保护,每次母猪产崽,刘强都要去认真检查,确保小猪崽的健康。

刘强:从老百姓家里收回来的黑猪比较乱,有些都没有及时打防治疫苗,我们知道了之后,请教了一些熟悉这个品种,我们本地黑猪品种习性的老兽医,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本地的土黑猪,跟外面一些大型的猪场里的黑猪或者白猪是不一样的,所以说为什么刚开始养不好,最主要是不了解他的习性。

小猪崽刚出生非常脆弱,需要及时检查和做好防疫,25天后断奶离开母猪,开始喂食饲料,等养到5个月左右时才赶出来放养,让它们在野外奔跑采食,增强体质。刘强了解黑猪的习性,确保了成活率,又从一个大型猪场里引进30头黑猪。到2013年底,刘强猪场里近70头商品黑猪即将出栏,而这时,他却傻眼了。

刘强:我当时想着这个猪完全不愁卖,应该是供不应求的哪一种状态,人们会来抢着买,但是没有。行情一路往下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9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安徽的刘强辞职了,不是衣锦还乡,而是为了创业养猪,大家都把他当成疯子,念了这么多年书,好不容易毕业了,怎么好好的工作不要了,非要回家干让人觉得没前途的事业?而且更要命的是,因为他的这个决定,女友的父母强烈反对自己的女儿和他在一起,到底是什么商机让刘强这么坚决?(《致富经》 20180409 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