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 201804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9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安徽省太湖县海会村 刘强的养殖场 2018年1月26日

今天早上大雪刚停,刘强就把黑猪都放出来,他说有客户挑猪。

可刚一放出来,就有两头猪打得不可开交,而刘强却不管。

记者:打得这么狠你都不管啊?

致富经

刘强:不管不管,它打不过就跑,为什么要管呢,猪打架说明很健康。猪在打架的过程中就能锻炼各方面,猪打得这么狠人不要上前,随它去,很危险。

没过一会儿,就有许多人来到猪场里挑猪。猪很常见,可抓猪却不简单,有许多人从来没有自己抓过猪。

记者:你徒手去抓啊?

刘强:徒手不行的。

瞧这位,要徒手去抓猪。

刘强:徒手不行,不行,危险。

黑猪野性大,有时会攻击人,很危险,那到底该怎么抓呢?刘强拿来了一根套着编织袋的木棍。

记者:你这个网子像是捉蝴蝶

刘强:我们平时就是用这抓猪。

记者:平时就用这个抓猪?

刘强:对对对

记者:这个怎么能抓住呢

刘强:我给大家示范一下。

记者:哦,我看到那边已经抓到了,盖住猪的头,猪就不跑了

刘强:最主要是,这样抓猪的时候安全一点。

用这种办法就成功抓住了黑猪。

致富经

刘强:这样就把这头猪抓住了,你看,猪就往后退,这样的话,它就不会乱跑了。然后我们直接装到笼子里。

挑完黑猪,刘强还会邀请客户去农庄饭店品尝黑猪肉的特色菜。他与饭店合作,厨师会根据刘强的建议,做出各式各样的黑猪特色菜品。

饭店老板:因为他是散养黑猪,比市场上一般的猪肉好很多,口感也好很多。客人一般吃了,感觉这种猪肉的口感比较好,也会问到。我会带客人直接去他的猪场去挑选黑猪肉。

刘强用这种客户体验式的销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三个月时间就销出200多头黑猪。2015年过年,刘强买了一辆二十多万的车开回了家,父亲看见,既惊喜又惊讶。

父亲:他是在外边什么地方租来的,偷来的还是抢来的,我不相信,肯定不相信,这个钱有这么好赚?猪场里面投了那么多钱,你还有钱买车?我这样想的,你到外面借的那些钱,还都来不及,哪有钱买车啊。

刘强:你买的车啊,你哪儿来的钱买的车?就是这样的话,我说我自己赚的钱,他一点都不相信,感觉很诧异,后来又说,好吧好吧,既然干得还可以,最主要我觉得买车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看到我做这个事情的决心。

刘强的父亲没想到儿子养了两年黑猪,竟会赚到这么多钱,也慢慢接受了刘强的想法。2015年春节过后,父母也去山上给刘强帮忙。

刘强通过客户体验,口口相传,外地订猪肉的客户越来越多。突然有一天,一个上海的客户打来电话,说刘强的猪肉有问题。打电话的就是这个人,他在上海做服装生意,跟刘强订了两盒猪肉准备送给客户。

致富经

徐文清:闻到鼻子里这个猪肉的味道特别难闻,我觉得是不是被骗了。我说你怎么搞的,你这个猪肉这么大的味道,我怎么送给我的客户,我的客户这么重要。当时我就说,以后不能再合作了。

刘强:我说坏了?应该不会,我就问他什么时候收到的呀?有些情况是不能避免的,快递这个过程中,比如双11,或者其他条件下,当时我们寄出是双11后面一点,结果快递路上耽误了,我们没有把耽误时间考虑进去,当时徐总就认为我刘强不靠谱。

刘强问清楚原因,赶快给徐文清重新寄了猪肉,并诚恳地向他道歉。

徐文清:过了几天,他不仅寄了两盒过来,还送了我两盒,我打开看了之后,心里还是很担心,因为这猪肉是送给我比较重要的客户,所以我偷偷把猪肉去做了个检测,检测结果都符合国家的标准,所以当时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做事挺靠谱,也挺有诚信的。

徐文清觉得刘强很有诚信,就邀请他来上海,顺便带一些猪肉试着在上海销售。

徐文清:那几头猪去试着销售,看看效果怎么样。去了上海之后,他们的销售点卖的特别好,当时我看到价格,贵的能卖到60多元钱一斤。

刘强:在以前,我是从来没有猪肉还能卖这么贵的,而且卖的很好,当时很快就没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9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安徽的刘强辞职了,不是衣锦还乡,而是为了创业养猪,大家都把他当成疯子,念了这么多年书,好不容易毕业了,怎么好好的工作不要了,非要回家干让人觉得没前途的事业?而且更要命的是,因为他的这个决定,女友的父母强烈反对自己的女儿和他在一起,到底是什么商机让刘强这么坚决?(《致富经》 20180409 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