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201803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3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烤全羊有特色,能吸引游客,很多景区跟风推出这个项目。他们从李红艳这里买羊,田贞芹负责培训烤羊技术。就这样,李红艳一万多头羊都不够卖了,而且一斤的价格从几十元卖到了180元。可没过两年,利润最高的烤全羊项目却做不下去了。

李红艳:上门去回访,你们怎么就不做了呢?他们说在你这里吃烤羊的味道,和在我们这吃烤羊的味道怎么不一样,是不是我们的羊品种给换了。

景区负责人:每次烤的时候都搞的乌烟瘴气的,有时候烤的那个口感还不怎么好,不好掌握,所以后来就放弃了。

不同的厨师,口味很难保持稳定。李红艳知道要想抓住这个市场,关键是口味能做到统一。丈夫田贞芹发挥自己厨师的拿手绝活儿,调配出专门的烤羊调料。李红艳又多做了一步,也正是这多走的一步,让她的年销售额从3千万飞跃到了6千万。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这个达到150摄氏度,达到150摄氏度,你看一下里面,如果是焦了,就关下来。

这个炉子是李红艳花了40多万元,研究了一年才设计出来的,有了它,就算是没培训的新手,也能烤出美味的羊肉。

李红艳:去厨师化,任何人都可以操作,因为他里面有温控,是自动控温的,是电烤的,就是有标准的。

烤羊,除了调料,最重要的就是温度控制。炭火一般人很难在短时间内掌握,市场上卖的电动烤炉,大多操作复杂。李红艳用半年时间对市面上的烤炉进行改造升级。她最满意的这款设计已经是第五代产品。

按几个按钮,等待四个小时,再刷上特制的调料,一只烤全羊就做好了。

烤全羊来啦。

统一配备的羊、调料、烤炉,游客无论到哪个景区吃到的都是同一种味道。

烤炉可以购买,也可以租赁,李红艳还配备一支专业烤全羊团队,随时提供上门服务。在冷淡半年后,烤全羊又重新在宜昌20多家景区火爆起来。

景区负责人:景区负责人:时间设置好就可以了。如果不是那个香味出来了,你都不知道再烤羊。感觉很棒。

小孩:好吃。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消费者 女:外面脆脆的,里面很嫩。很香

消费者 男:里面很嫩,有膻味吗、一点都没有。吃起来的话,感觉就是香。

除了与景区合作,李红艳还开始向餐饮领域发力,在宜昌市区开了自己的餐饮连锁店,经营以羊为主题的上百道美食。同时,推出羊肉罐装熟食等系列产品,把地方品种宜昌白山羊打造成了一条产业链,2017年企业销售额达到6000多万元。现在,700多户农户跟着李红艳养殖白山羊,年出栏肉羊近3万只。

都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今天咱们这位女主人公,从老公的一个绝活儿发现商机进而创造自己的一份事业,可以说嫁对了郎,也入对了行。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3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不做大堂主管,卖掉房子,她跑进大山。她穿着高跟鞋爬山,穿着裙子放羊。她卖羊肉,却只顾着写诗。她用一首诗打开市场,用一棵树抓住机会。看湖北宜昌的李红艳,如何实现财富每年翻倍增长?详细内容,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80323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