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201803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3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7年时,李红艳是一家知名酒店的大堂经理,丈夫田贞芹是厨师长,一家人的生活其实很轻松舒适,可这一年年底,她却突然带着一家三口上了山。这些年来,李红艳在这座大山到底经历了什么?她又如何实现财富每年翻倍增长呢?

烤全羊是田贞芹的拿手绝活,2007年他凭着这个手艺,成了宜昌市一家知名酒店的厨师长。一天,他正在干活的时候,李红艳走过来和他说了一句话。

丈夫 田贞芹:她就说田贞芹我们去养羊去吧,不在这上班了。

自己干得好好的,干嘛要去受那份罪,田贞芹一口拒绝了。可李红艳却甩给他一句狠话。

李红艳:我说你就在这里上班,我不,挣这点工资我都跟你离婚,你在这里做,我走。

记者:不是说真的想要和他离婚?

李红艳:那是的,那就是吓唬吓唬他,把他吓唬出来跟着我一起做。

一听要离婚,田贞芹慌了,妻子咋说他就咋干,一个星期后两人就辞了职。不做酒店主管去养羊,同事一时议论纷纷。李红艳为什么突然要去养羊呢?

田贞芹在酒店烤羊,李红艳就负责买羊。在山里买羊时,李红艳发现,本地人喜欢吃烤全羊,但宜昌却没有规模化养殖基地,这个几乎空白的市场一下子触动了她那根不安分的神经。

李红艳:证明一下自己,看自己能不能做一点小事,看能不能把它做好。

李红艳的母亲 唐贵淑:她说哪怕我是个女人,我心里想的是要做一份男人的事业才行。

2007年12月,插旗村村民干活时发现,袁家冲一间旧屋子竟然亮了灯。这让村民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个地方已经十年没人住了。

村民 袁国浩:两个大门拆了,挨着就是我屋,我就不愿意在那上面住。

村民 叶师敏:就是在上面崖底,你们还没上去,你们开车上去看看那个地方,实在是偏僻的很。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村民一打听,才知道来的是一对城里小夫妻,说要在这里养羊。十多年没人来的地方,居然有人来养羊,村民们纷纷跑出来看热闹,这一看,可把村民们乐个够呛!

村民 张光明:小田穿的是西服,打得领带,女的穿的什么高跟鞋,裙子。

村民 陈小平:别人看着她那打扮,人长得,就说看着像个大小姐样。肯定不像个做事的人。

村民口中的大小姐就是李红艳,2007年12月,李红艳带着老公来到这里,投入全部20万积蓄养羊。裙子、高跟鞋,李红艳告诉记者,当年她就是穿着这一身干活的。

丈夫 田贞芹:旁边的村民看见了问这是谁?我说这是我老婆,也过来养羊的,他说,你老婆这个样子能养羊,她能搞一个星期就不错了。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李红艳:进去是哼着小调进去的,穿着高跟鞋,那个心情,那是不一样的进去的时候。想的蛮美好,我是想这个环境也不错,我想的是一定会成功。

然而这种美好,在李红艳的心里仅仅维持了一个星期,第8天她就体会到了大山的可怕。那一天,为了追一只羊,她遭遇了一场惊吓。

李红艳:悬崖峭壁上什么都没长,也没什么拦的,就是这样的草都没有,结果我上去一看,我站不起来,我吓得就趴在地上,第一件事情,今天活着下山。当时,我都是坐在地上慢慢地往下挪,挪,挪……

记者:会有生命危险吗?

李红艳:三个人在那里摔死过,都是年轻的。

不仅放羊存在危险,山里艰苦的生活,更是超出了李红艳的想象。山里的天气变化快,下着这么大的雨,李红艳大夏天的,穿着棉袄去割草。

李红艳:是怕那个雨。当时打在身上不舒服,我就穿棉袄,穿棉袄去的时候,割一会儿草的时候,身体就发热,雨打在身上,衣服湿了也不会很难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3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不做大堂主管,卖掉房子,她跑进大山。她穿着高跟鞋爬山,穿着裙子放羊。她卖羊肉,却只顾着写诗。她用一首诗打开市场,用一棵树抓住机会。看湖北宜昌的李红艳,如何实现财富每年翻倍增长?详细内容,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80323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