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201803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3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8年的冬天,南方连续下了一个月的大雪。大雪封山,羊在圈里饿的直叫唤。一咬牙,李红艳把4岁的女儿锁在家里,和丈夫冒着大雪上山割干草喂羊。

外面下着大雪,屋里没有火,女儿一个人守在家里。看着爸爸妈妈那么辛苦,她决定帮父母做顿饭。

女儿 田思雨:打鸡蛋,结果把那鸡蛋我一打下去,没弄好,鸡蛋跑地上了,然后我妈妈好心疼,好心疼,我就躲着一个人偷偷的哭。

记者:自己犯错了吗,一个鸡蛋。

女儿 田思雨:那时候一个鸡蛋就,抵得上半块金子。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李红艳不想让女儿跟着自己吃苦,只好把四岁大的女儿寄养在母亲家里。山里有一百多只羊需要照顾,李红艳忙的时候,半年都见不上女儿一面。

女儿 田思雨:我想妈妈的时候,我姐姐就骗我,她说妹妹你把那个手指咬一下,然后你就不想妈妈了,我真的咬下去,我咬出血,真的很痛,咬紫了。

李红艳:那是姐姐骗你。

记者:干嘛使那么大的劲儿?

女儿 田思雨:我想,我以为妈妈会来看我。

为了女儿,李红艳逼着自己每天拼命地干活。2008年10月,羊终于可以出栏了。李红艳想的第一件事就是卖了羊给女儿买件新衣服,然而就在羊贩子挑好羊准备给钱的时候,李红艳却突然说不卖了。

丈夫 田贞芹:价格都谈好了,正准备请人把羊赶到车上去的时候我老婆说不卖了。

李红艳:我堵在羊圈里不让赶,他都走了我都没卖。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

李红艳的羊是一只都没卖,但她却卖了自己在城里唯一的房子。她声称自己发现了本地养羊行业的一个潜规则,接下来她就要来打破这个潜规则。

李红艳:我要打破这个潜规则,我就这样想,什么事情都有第一个人去做。

丈夫 田贞芹:但是你这个事儿你要考虑清楚,如果你亏了怎么办?到时候可能我们房子也卖了,也没地方住了,可能就要露宿街头。

这个潜规则就藏在卖羊的过程里。

好,算五十斤。

下雨天收羊并不轻松,但羊贩子反而更开心。

羊贩子:下雨天不出去放,不出去放称的时候体重要轻一点,我就划算一点。

羊空着肚子,算起账来自然农户吃亏。可没有运输工具,也没有渠道,养殖户就只能等着贩子上门来收。李红艳了解到,一般要经过三手,羊才能最终进入市场。她也曾试着把羊拉到市场上,想卖个高价,可屠宰场开出的价格竟然比羊贩子还要低。

李红艳:这里面肯定有一个不成文的,有一个潜规则,那就是农户的羊不允许卖给屠宰场。

养殖户 汤望华:收肯定收,和羊贩子的价格是差不多的,有可能低,有可能更低。就是个潜规则,就是这样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3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不做大堂主管,卖掉房子,她跑进大山。她穿着高跟鞋爬山,穿着裙子放羊。她卖羊肉,却只顾着写诗。她用一首诗打开市场,用一棵树抓住机会。看湖北宜昌的李红艳,如何实现财富每年翻倍增长?详细内容,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80323 走红的一棵树 帮她一年多卖2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