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 “老江湖”海里晒出黑色财富 2018031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19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杜绍亮:机器一下子开动起来,效率十倍以上,一个机器顶十个人还不止。

解决了海上收割和晾晒这两个关键性问题,杜绍亮也在行业里声名鹊起,他也养出了品质更好的深海紫菜。

其实,老杜创业也不是一帆风顺,他从1983年就开始和紫菜打交道,从贩卖紫菜到在莱芜岛拥有自己的基地厂房,一直稳步发展,但儿子出生那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水灾,让他在一夜之间倾家荡产。

杜绍亮:跟人家租的房子漏水了,排水排到我仓库里面去,全部紫菜都湿湿的。

紫菜一接触水,就会融化发臭,这次的灾难让杜绍亮一夜之间损失了300多万元。

妻子:意味着回到解放前了,(当时的)几百万元,对我们来说不是小数目。

朋友杜拱稳:这个数是天文数字,对我们(做)小生意的人来说,但是他固执,还是要把这个生意做起来,创造起来,重新开发。

没钱重新开始让杜绍亮很是苦恼,他四处借钱,就在这时,妻子杜秀丽拿出了自己所有家当,包括结婚时的嫁妆,拿到首饰的那一刻,杜绍亮别提有多难受了。

杜绍亮:当时卖掉她的金项链,我就有这个想法,总有一天肯定要加倍还给她,但是我从来没在她面前哭过,把这想法藏在心里。

“老江湖”海里晒出黑色财富

杜绍亮觉得没有什么时候,比危难之时接过妻子的嫁妆更让他沉重了,这次的损失虽然在财富上让他跌到低谷,但整个人却比过去更有干劲了,杜绍亮要通过努力给妻子一个交代,解开自己那个心结。

在妻子和朋友的帮助下杜绍亮筹到了20多万元,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建冷库。

杜绍亮:都结冰了,很冷的。

记者:很冷,你还能站得住吗?

杜绍亮:是,很冷。

记者:紫菜只有这样才能保存得更好?

杜绍亮:是,你看外边都结冰了,里面不结冰,里面的紫菜还是脆的。

记者:像这样的话能保存多长时间?

杜绍亮:如果这样保存两年没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19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的财富在海里,捞一排就价值过万。30年默默无闻,却在近十年财富快速爆发,因为破解了几个行业秘诀,他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小紫菜在他手里玩出新花样。从养紫菜,到深加工,再到发展旅游观光,杜绍亮改变了人们对紫菜固有的观念,不仅延伸了产业链,也让他有了竞争优势,获得财富。(《致富经》 20180319 “老江湖”海里晒出黑色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