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2018012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4日 2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妹田俊影的工作不是风吹日晒,就是要在零下2摄氏度的冷库里,基本没有在办公室坐着的时间,她所做的这些都是为了保证苹果的品质。

一方面老三做着品质控制。另一方面大姐田春影觉得她们应该在种植、采摘、包装等各个环节建立标准化。这就是四姐妹财富的第二次飞跃,有了标准化,让她们2017年的销售额翻了五倍,达到了2500多万元。

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拿种植来说,种植苹果四姐妹是外行,于是她们决定跟大型的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

他叫张殿凯,是这个基地种植技术的负责人。在这个基地,随便用铁锹一挖,就能挖出蚯蚓。

小凯:蚯蚓,就是地里从来不打除草剂,每年我们家有15个工人,轮着班锄地,还有我们家用的全是自己发酵的,羊粪、豆饼还有鸡粪、猪粪,发酵完了施肥,我们从来不施化肥。所以我们地里的蚯蚓比较多。

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

这种生态种的植模式就是四姐妹倡导的。她们还希望更多的果农用创新的方式种出好的苹果。但是有一条,种出来的苹果要符合她们的标准。就连采摘也有严格的时间控制,一定要霜降之后才能摘。

大姐:早上(气温)可能在三四摄氏度五六摄氏度的样子,现在可能在二十摄氏度,十八摄氏度的样子。所以温差大概在十摄氏度左右,那温差一大,这个苹果,它的糖度就会好一点,所以就会甜,但是最重要的就是说,我们霜降之后摘苹果,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其实是遵循大自然的规律。

现在与四姐妹合作运营的基地面积已经达到了5000多亩。四姐妹还和全国多个冷库建立合作,保证最新鲜的水果能在最短的时间到达消费者的手上。靠着对品质把控和标准化,通过双11等网络促销活动,四姐妹2017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2500万元。苹果是四姐妹主打的水果。苹果季一过,她们还会帮老乡销售其他水果。

返乡创业这几年,她们总共帮老乡销售了200万斤水果。在帮助乡亲们的同时,四姐妹也收获了财富,也体会到了创业的充实和快乐。

四姐妹:我们是田家四姐妹。

家乡苹果滞销,因为一份帮乡的情怀四姐妹返乡创业,营销经验、农业知识是情怀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四姐妹一路摸爬滚打,摸索出了自己的路子,并且通过积累的经验,又引领老百姓种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帮乡助农,情怀影响着往什么方向走,而智慧才能决定到底能走多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4日 2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山东省蓬莱市有这么四个姐妹,她们原本都在大城市工作,在大姐的带领下返乡创业,卖起了苹果。家乡苹果滞销,因为一份帮乡的情怀四姐妹返乡创业,营销经验、农业知识是情怀与现实之间的距离。四姐妹一路摸爬滚打,摸索出了自己的路子,并且通过积累的经验,又引领老百姓种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致富经》 20180124 四朵姐妹花进大山 年入2500万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