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记住乡愁第四季

《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110 第七集 将台堡镇——不忘根本 守望家园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0日 21: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0日 21: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历史上,将台堡就是历朝历代的兵家必争之地,它连接着内地与河西走廊,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二十多公里的长城遗址昭示着它过去的荣光,霍去病的名言“匈奴未破,何以家为”至今仍回荡在古镇上空。如今的将台堡已是绿意葱茏,但在过去,由于地理、气候条件的限制,这里一直是贫瘠之地。几千年的风雨时光,将台堡祖先用汗水浇灌土地,用智慧孕育文明,终于给予后世子孙以荫庇。正因如此,将台堡人对家园的每一寸土地都如视珍宝,保家卫国的精神在这座边陲小镇代代流传。(《记住乡愁》 第四季 20180110 第七集 将台堡镇——不忘根本 守望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