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 201712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9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朋友眼中,他就是个喜爱音乐的摇滚青年。当他回乡创业,都觉得他就不是干这个事情的料。心有梦想志气高,不成想,他创业第一年就赔了200多万元,内心却依然光芒四射。随后的几次尝试,接连失败让他直面血淋淋的现实。绝望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却让他开启了财富之门。看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的李迅,如何把600多亩地的水稻卖出1000万,让年轻的心再次张扬。

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有个叫李迅的小伙子。他很热爱摇滚乐,平时没事就吼上几嗓子。可就在2013年,他却突然回家种起了水稻,卖大米。到如今4年过去了,种水稻特他然是个门外汉,可经他的手,大米卖价却是农户的7倍,您可能要问了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是李迅今年最后收的一块地。收割时,这块地的农户铁勇志跟他发生了争执。

铁:种地你不懂,但是我懂,我种好几年地了,你也没种过。

李迅:你看你说那个,你前几天收的时候,那是什么质量。你跟现在能比吗?

铁:不耽误产量。

李迅:不耽误产量是不耽误产量,耽误米质么,不是。

铁:哪样都不耽误。

这块地一周前铁勇志就打算收了,但是李迅一直不让他收,这让铁勇志感到损失很大。

铁:晚收,米炸,还掉栗子,属于减产。

记者:心疼吗?

铁:咋不,能不心疼吗这个属于汗珠子掉地上摔8瓣种出来的。都扔了能不心疼吗。

李迅补偿了铁勇志的损失。可他为什么一定要让铁勇志晚收割稻谷呢?这一亩地的水稻,农户能卖2200元左右。但是,同样多的稻子到了不懂种地的李迅手里,1亩却可以卖1万6000元。

1个多小时后,李迅的秋收结束了,今年他一共收购90多万斤水稻。当地农户都很高兴,听说李迅会唱歌,都起哄让他唱一首。

村民:秋收结束了来一首。唱一首。

李迅:怎么还有这样的节目呢,就我来意思是。

村民:先热热身。

李迅:行,反正我岁数小也不怕丢脸是不是。

我知道从那开始

酒被咖啡泡入喧嚣的亭院

异族在日坛膜拜古人的月亮

开元盛事令人神往

风吹不散长恨

花染不透乡仇

雪映不出山河

月圆不了古梦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

今宵梦醒无梦

沿着宿命走入迷思

李迅的这个表演让村民很意外。

村民:我一句没听懂,他不告诉我歌名我根本不知道他唱的是啥歌。

村民:非常好,非常好,40多年我头次听真人版的唱的最好的。

记者:真这么想吗?

村民:你看属我乐最欢。

李迅喜欢摇滚乐,今天是第一次给村民唱歌。

李迅:我平常也就喜欢摇滚乐,没想到那么多,但是这东西也不至于接受不接受,大家都是图热闹,我觉得我刚才唱的好不好不说,但是很自然,大家在一起不就是图这个乐呵劲儿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9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朋友眼中,他就是个喜爱音乐的摇滚青年。当他回乡创业,都觉得他就不是干这个事情的料。心有梦想志气高,他创业第一年就赔了两百多万元,内心却依然光芒四射。随后的几次尝试,接连失败让他直面血淋淋的现实。绝望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却让他开启了财富之门。看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的李迅,如何把六百多亩地的水稻卖出一千万,让年轻的心再次张扬。(《致富经》 20171229 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