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 201712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9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个一唱歌就能把大家逗笑的年轻人,同时也是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600多亩地的水稻,经他的手一年就可以卖出1000多万元。那么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李迅就出生在这里。2012年,他毕业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数码媒体专业。回国后在北京,他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2013年,李迅辞去了工作,选择回家创业。

李迅:想更主动的去做些什么事儿,而不是想去被动接受某种生活,或者某种设定。

李迅从小就很独立,他喜欢摇滚乐,生活中也是个性张扬。然而,朋友听说他回家创业卖大米后,一个看好他的都没有。

朋友 王延舒:这觉得是哪跟哪,他一个那么不羁,有理想,作家型的摇滚青年,怎么突然想回来跟我们抢活儿干了。我们种大米,卖大米是一个传统型的,他一个干这路的回来,跟我们一起,我们觉得很不可思议,默默地祝福少赔点把。

赵洋:农业在某些程度上来说,有自己的技术,这个有悖于他年轻时积累的知识,他对这个行业来说可以说是两眼一抹黑。

李迅却很看好自己卖大米的前景,他发现国内的一些超市里,日本大米卖的很贵,这让他觉得是个商机。

李迅:日本大米卖的很贵,都60多80多一斤,我就想那我我选自己认为好的品种,交给合适的人来种,跟他们合作,在这么好的地方种,我觉得卖50没问题吧。

李迅对自己家乡的大米很有信心,2013年,他跟朋友合伙投资了200多万元开一家经营大米的公司,当地的土很有特色。

李迅:就这边你看这早的都翻完了,每年到深秋这应该也不算冬天,就是10月份的时候,10月末11月初,这儿农民都翻一下地。

李迅:你看这儿,看这地。

记者刘青青:很软感觉

李迅:肥沃这就是,这咱们种不种地的人都知道,典型的黑土地就是。就有点橡皮泥的感觉。

李迅不会种水稻,他找到当地的水稻种植户,提出由自己免费给他们提供有机肥和种子,最后再以市场价格统一回收。

高大勇:当时找我,说大勇哥咱们合作,我说怎么合作,我给你拿种子 我给你拿化肥(有机肥),完了你种,完了到时候我们回收。

李迅想要做出一种好吃的米,他准备先控制大米的标准。

李迅:第一我的品质就统一了,首先保证我的质量,第二来讲,我肯定是用有机肥,肯定经过咱们考察研究过的肥料,肯定不会对米质有太大的影响。他也符合咱们所要求的那种蛋白质含量。

通过定期给农户提供有机肥,农户可以种出蛋白质含量偏低的水稻,这样的水稻加工成大米后,口感更软。李迅把这些都交待好后,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生活。

李迅:也许是我不懂的事太多,也许是我的错。

2013年底,由李迅设定标准,种出的大米终于成熟了,他把大米拿给朋友试吃。得到了朋友的认可。

朋友:它这个呢,比较弹牙,煮米的过程呢,闻着就觉得很香。

然而,当朋友听李迅说准备把当地大米卖到50元一斤时,都觉得简直是天方夜谭。

朋友:当时对我来说就是天方夜谭,确实这种情况,我也当时也打击过他,我说这肯定是不行的,一般好吃的大米就2元多一斤,好吃的就是2元多一斤,普普通通的就是1元多一斤。

李迅却很有信心,他觉得自己的米,再配上精美的包装,卖高价不是问题。

李迅:就是觉得我们家乡的大米,卖不好就是因为包装不够、好,就是觉得我设计的包装,要是设计一款我感觉挺漂亮的包装,那就应该能卖出一个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9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朋友眼中,他就是个喜爱音乐的摇滚青年。当他回乡创业,都觉得他就不是干这个事情的料。心有梦想志气高,他创业第一年就赔了两百多万元,内心却依然光芒四射。随后的几次尝试,接连失败让他直面血淋淋的现实。绝望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却让他开启了财富之门。看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的李迅,如何把六百多亩地的水稻卖出一千万,让年轻的心再次张扬。(《致富经》 20171229 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