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 20171229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29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5月,崔伟给李迅打电话时,李迅已经想尽一切办法,仍然没有盈利。当时他已经想放弃了。

李迅:我心说反正还有米,我就白送他完了,就买人一个好,起码说我以后不做这一行我还多交一个朋友么.

李迅没想到,崔伟收到他的大米后很感动,开始在己的朋友圈帮李迅推销大米。

崔:很多时候,咱们这个不管是做企业也好,做啥也好,就是先做人,后做事儿,我觉得这小伙子确实有北方人的一种实诚劲。

在崔伟的帮忙下,很快李迅的大米就卖出了1000多斤,这让李迅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市场。

李迅:与其去拓展那些未知的市场,我干嘛不做好我现有的客户呢,就是服务好每一个人,我一定要买过我们米,或者吃过我们米的人觉得满意。

2015年底,崔伟从李迅那里订购了一批米送给朋友。这次李迅又给了崔伟一个惊喜。他免费给崔伟定制一批礼盒,并在上面打印了崔伟公司的名称和简介。

崔伟:能就是为我想到了许多事情,因为我出发点,那会儿很简单,就是想送朋友因为这个米好吃,后来一看这个东西也是宣传我们公司一个很好的平台,也是很好的一个手段。

李迅这种处处为客户着想的销售方式,得到了认可。额外增加的服务,让他拥有了400多个固定客户。2015年销售额200多万元,利润60多万元。

2016年,李迅又陆续跟当地其他户农民合作种大米,种植面积超过了600亩。合作的人越来越多,仅靠他以前的销售方式,这些米卖不出去了。

李迅:跟越来越多的农民合作之后,我发现当时仅靠我这几百客户,这些米我根本没法卖,远远不够卖,这几个客户你说就算回头客,一年他定3次,我算最多了那也定不完。

当时,李迅又想出了一个办法让他的销售额一下翻了5倍,利润也相应增加,他到底想了一个什么样的办法呢?

李迅:你好 小薇。

小薇:你好。

李迅:我要听夜空中最亮的星。

小薇:将为您播出夜空中最亮的星。

李迅:你看这是漂亮了,这样呢也不是咱们平时发亮那种白。你看它每个头还带着黄芽。胚芽

消费者:这个挺好的。多香要吃就认这个。

从2016年开始李迅经常会像这样在北京,深圳等城市的小区里,现场把水稻磨成大米。这种方式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兴趣。

客户:我觉得他就是现吃现磨,因为成批生产的东西都是放的时间比较长了,这个都是新的。

李迅现场把水稻磨成米后,都会免费送给感兴趣的人,这些人就成为他的销售员。

李迅:比如说今天我做小区送了50个大妈,然后这50个大妈都加了我微信,50个大妈里如果有20个愿意提意见,然后我把这20个都解决了,那这个客户粘性也就更强了,我们之间的信任度也就更高了。那以后这20个大妈就是我这个小区附近所有小区的金牌销售员。

2016年初,李迅很快就得到了一个叫赵哲的消费者的反馈。

赵哲:米刚开始吃挺好吃,可能过了1,2个月米吃着就没那么好吃了也就是觉得放不住。

刚磨出的米虽然很好吃,但不利于保存。即使把米放置在密闭的容器中,也只能在一个月时间内保持口感。要想让顾客一直吃到最好吃的米,就要每个月给顾客上门磨新米,可这样人力成本太高了,李迅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他订做了一种容易操作的家庭磨米机。

李迅:你来

记者:是这样从这儿放进去

李迅:对 盖子一定要扣好,要不然他机器不开工

记者:扣一下就行了

李迅:对

记者:然后呢?

李迅:然后挑到你自己想要的米。

记者:调到白米。

李迅:好 然后呢 按启动。

这种磨米机一分钟时间就可以磨一碗3两左右的稻谷,白米通常需要磨2次。

凡是购买李迅200斤大米的客户,他都会免费送一台磨米机,随后他再每个月给客户快递水稻。这种模式很快就得到了客户的认可。2016年,李迅通过这个模式,成功把他的米打入了北京,深圳等地的市场。

李迅:客户的需求呢,他其实是一个最有价值的意见,就是你把这点改善了,在很多眼里他就值得买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9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朋友眼中,他就是个喜爱音乐的摇滚青年。当他回乡创业,都觉得他就不是干这个事情的料。心有梦想志气高,他创业第一年就赔了两百多万元,内心却依然光芒四射。随后的几次尝试,接连失败让他直面血淋淋的现实。绝望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却让他开启了财富之门。看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的李迅,如何把六百多亩地的水稻卖出一千万,让年轻的心再次张扬。(《致富经》 20171229 摇滚青年 花样卖米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