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小针眼儿里的大财富 20171205

来源:央视网2017年12月05日 23: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别看现在林培伟回想起自己挨打的情景,还乐呵呵的。可当初他挨了打以后,受了刺激,人就消失了。

谁也没想到,林培伟悄悄躲起来,琢磨出了一连串智斗老师傅的招数。3个月后,林培伟又反攻了回来,不仅迅速建起了合作社,还带着反对他的老师傅们拿下了近千万元的订单。

福建省永春县是有名的白鹤拳发源地,这位苏师傅正是当地有名的拳师。虽然年过五十,但一套白鹤拳还是打的虎虎生风。林培伟消失的3个月里,就拜在了苏师傅门下,每天都来学习白鹤拳。

林培伟:个子比较瘦,臂力不够。想学习拳法,增强臂力。

致富经:小针眼儿里的大财富(20171205)

苏:他悟性挺好的,继续练一定可以练成的。

可林培伟每天练拳法,难道是要回去报他挨的一面竿子之仇吗?

白天林培伟找高人学艺,晚上回家也不闲着。他每天晚上都躲在小黑屋里闭门苦练。这条麻绳就是他的道具。

林培伟说,他练的全是能帮他赚钱的功法。今天在晒面场里,林培伟要给记者现场展示一番。

林培伟:左手负责来搓,右手负责来盘。

记者:这看起来也没什么难的。

林培伟:要不你来试一下?

看起来简单,可记者一试就乱了套。胡搓了一通之后,记者手里的面变成了这样,只能重新返工了。

可林培伟练的神功不止这些,连最难的拉面线,他都修炼成了高手。

记者:这就拉好了?

林培伟:对。

记者:但看起来也没什么难的。看你拉了几下很轻松啊。

林培伟:要不然你来试一下。

记者:我也能试是吗。

看别人能拉出细如发丝的面线,记者早就羡慕坏了。能亲自上手一试,记者特别高兴。

林培伟:拉一下,再拉一下,弹一下,再弹一下。

可没想到拉着拉着就出了状况。

大姐:断了

记者:断了吗?哪断了。

林:都断掉了。

记者:我拉的跟别人不一样。好像面也不咋地。这么粗。

林:还有更粗的。

记者:看来我是不是干不了这个活。

林:你还要多加努力。这个只能我们自己吃了,不能卖了。

这时候,林培伟才透露了去找师傅学拳的秘密功效。

林培伟:都是靠臂力的。还有巧劲。压拉弹甩扯,都是要巧劲、臂力。

致富经:小针眼儿里的大财富(20171205)

记者:所以说你练的那套拳法还是很有效的。

林培伟:通过练拳,还有实际的操作,我们就慢慢掌握了拉面的技艺。

可拜师学艺、闭关修炼还是林培伟赚钱计划的一小步。他一举拿下全村面线师傅的大招还在后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05日 2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根神奇小面条,细到能穿绣花针。一帮拉面老师傅,个个都有真功夫。一个年轻小伙子,没力气、没经验,还想从老师傅手里赚大钱,结果却被打跑了。看福建永春县的林培伟,如何连出怪招,智斗一帮老师傅,还带着他们一年销售额三千多万元。(《致富经》 20171205 小针眼儿里的大财富)